僧人夜宿泰山庙 一住就会死的廊房(图)

发表:2023-02-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晚 夜色 月色 月亮 寺庙 556710868
传说夜宿庙中廊房的人皆会离奇身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隋朝时期,有一间泰山庙廊房,凡是入住其中的住客无不身亡,后来有名客僧不顾庙方的劝告而入住一晚。

僧人夜宿泰山庙 一住就会死的廊房

传说在隋炀帝大业年间,能经有位客僧来到泰山庙,由于天色昏暗,于是希望庙方能让他在此留宿一夜。当时庙方人员回答:“这里没有其他坊间,只剩神庙下方的廊房可以借宿。”然而,凡是住在这间房间的人最后都死在里面,因此才会在这时没人居住。那名客僧并不在意这个情况,庙方只好让他住在那里,并在里面放置一张床让他能休息。

当天晚上,客僧独自一人端坐于床上诵经,到一更左右时,忽然传来女性走路时发出手镯、脚环撞击的那种声响。一会儿后,有一个“神灵”出现在他面前,客僧问过去住在这的人都死了,是否是它造成的,若不是,则希望它能保护自己。对方回答那些死在这的人都是听见它走路的声音,自己吓死自己,于是他们便开始坐下来对话,聊了一阵子。当时客僧问:“我听世人传说泰山庙是管鬼的,真的有这么回事吗?”神灵便说自己就是管鬼的,并回问:“难道你想看看先死去的鬼魂吗?”客僧就说曾有两名与他一同学习的僧人先走一步,自己想看看他们。后来神灵得知两人的名字后就表示,其中一人已经转生回人间,另一人则因为罪孽深重而处在地狱,不能将他带到这里,但自己能带客僧去那里看他,客僧也欣然答应,跟着神灵来到一处被烈火包围的地狱中。

当时他们来到一处院落,远处就看见火焰中有人正在哀号,上前一看此人被烧得面目全非,不仅没办法说话,浑身都散方出浓浓的血腥味,让客僧看得非常难过,就请神灵将他带回人间。转眼间,他们又回到寺庙中,一起坐了下来,这时客僧就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救他,对方回答可以为其抄写一部经书。神灵在天亮前与客僧告别,回到庙堂之中,庙方在天亮后来到廊房察看他是生是死,惊讶地发现他居然还活着,客僧就将昨晚的遭遇说了出来,后来离开了那间寺庙。

客僧回去后以最快的速度抄写神灵所指的经书,并将其整理装订成册。后来他带着经书又来到泰山庙投宿,当晚神灵又再次出现,客僧就将完整的经书拿出来,而那个处在地狱的僧人也因此得到解脱,得以返回人间。那晚他们又聊到快天亮时,神灵一如既往地离去,客僧就要履行神灵的嘱咐,将手中的经书送往原本的寺庙中。

(事据《冥报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