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反共保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天际(图)

作者:杨宪宏 发表:2023-03-20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8日,在美国众议院关于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视频。
2月28日,在美国众议院关于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视频。(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在2月28日,一口气通过8部挺台抗中法案,在抗中法案部分,委员会通过《中国不是开发中国家法案》(PRC is Not ADeveloping Country Act)、《停止强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及《海底电缆管控法案》(Undersea Cable Control Act)等。

另外3部法案则涉及制裁负责中国侦察气球计划的人士,禁止中国影音分享应用程式TikTok,及授权拨款成立“对抗中国恶意影响力基金”。

可以看出,美国对中政策,开始走向“斗而不怕破”的阶段,连续亮剑,招招致命。难怪中共在两会期间内部全面备战,说“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强烈的不安全感,正笼罩全中国。

二会期间,被称为“刀把子”的中国公安部与国安部已经通过机构改革不再隶属国务院,而归属为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内务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由将由现任公安部长、习近平亲信王小洪主管。这种专制独裁时代,邪恶皇帝圈养“东厂锦衣卫”或“悬镜司”专门内斗朝臣的恐怖组织已经成立。

对中共高官来说,美国的制裁不一定会上身,但是魔王习近平的大刀已经砍向头颈。未来内部整肃异己的“血滴子”将更加狠恶。

过去几年,中国影艺集团拍摄的“宫斗”连续剧,现在全部搬上“红朝”。昏庸“皇帝”则是习近平,未来可以看到,内斗内行的各式情节,精彩程度肯定不输连续剧。

美中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百废不兴,没有最糟,只有更糟,几乎已经到了翻脸备战的危险边缘,全部是习近平一手主导弄出来的。最该下台负责的人就是习近平,可是偏偏他全面掌权,决不认错,还要藉势借端,大搞“逆我者亡”。这不就是中国“宫斗剧”的实境秀“生中继”(实况转播)吗?

美国国会在通过这些制裁中共的法案过程,两党虽说有高度共识,但是在力度的主张上,仍然有差距。看来都是共和党议员在主导没有半点犹豫,执政的民主党虽不反对,但是似乎有点“保留”。比较善意的理解是,执政者责任较大,要衡量行政当局执行可行性。但是从另一种角度看,可能民主党还想建立外交“护栏”,不要让两国关系走投无路(desperately)。这种擒纵之间拿捏不好其实十分危险。不过最不好的猜测是,美国政府内部是否仍然有被中共收买的“说客”还在起作用?

台湾执政党面对这样的局面,战略大致“清晰”,却在关键局面有点“模糊”的阶段,似乎不好拿捏分寸。比如说,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访台,至今政府高层“没有态度”。比如说,蔡英文总统访美行程安排,也“欠缺创新”,都已经到了东部怎么会只去纽约?而不是直接到华府?

最近,美国大公开台湾外交部长及国安高层官员访问华府,也被解读为“美国因间谍气球事件,特意揭露与台湾进行官方接触”,等于是在说美台关系“一切没变”。无视于以“台湾”为名的美国立法不断加码的事实,而以“中共”为名的美国制裁不停升级的局面,难道还能一言敝之,“维持现状”?现状明明已变,怎能不改因应对策?

举个例子,美国这回很罕见出来了一个法案《停止强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针对中共最血腥的“反人类罪行”,并且开始调查活摘器官的问题,除了中国境内的“屠杀”,也将列入海外人士如何进入中国置换器官的问题,进行调查,台湾曾经去中国参与置换器官技术的案例,未来势必被列入查察的对象。

这一连串的抗中作为,带动的是在国际上,堵住中共的扩张,在中国境内卡死中共的恣意妄为。加上经济持续低迷下行,中共政权将很难维持现状,内部动乱难免,民变、兵变、政变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最近台湾《今周刊》出版了中国富商沈栋的书“红色赌盘”,沈栋写的是他与前妻段伟红的血泪史,细述中共暴力统治下,从中央到地方商人朝不夕保的命运,他认为“红色赌盘”的搏命游戏是现在进行式,习近平的独裁正在摧毁中国经济命脉,沈沦的中国未来正在制造无数的“段伟红”,面对中共表示“民间企业家是自己人”,沈栋的回应是,共产党手上还拿着刚刚宰杀企业的淌血大刀,嘴巴却说“自己人”,要骗谁啊?

这一连串的质变量变都剑指“新反共时代”已经全面展开。台湾必须有更加积极的反共战线,不论外交、军事的战略战术都应该脱胎换骨。百年一遇的机会之窗,已经为“保护台湾”全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