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股新势力崛起?彭丽媛悄悄登场(图)

发表:2023-03-19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中,彭丽媛位列51。(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中,彭丽媛位列51。(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3月19日讯】习近平集权之势,正比肩建政的毛泽东。两会上习近平内定的人事通过走过场的“选举”系数上位,但习家军加上收编的部分,不可能是铁板一块,中共官场将会拉开新一轮博弈。这当中,鲜少受人关注的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势力,似乎已在暗中布局。

海外时评人士杜政撰文分析,3月10日公布的中共新一届人大副委员长名单中,出现中共作协主席铁凝。今年65岁的铁凝,是继郭沫若之后又一名担任人大副委员长的作家。铁凝仕途发展经过中共江、胡、习三朝,但终归于习,幕后彭丽媛权势同样受到关注。铁凝身兼中共文联主席,算起来还是文联副主席彭丽媛的领导。2021年12月14日,中共全国文联和作协在北京一起开代表大会。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一同亮相。彭丽媛当天身穿军装,坐在主席台下。央视在拍摄时,特意给了彭丽媛一个特写。

文章分析,彭丽媛在中共党内的势力范围,大概在三个方面,一是在文艺界,二是军队中,她在军中多年,早年人较温和低调,据说口碑不错,许多将军还是愿意听她号令的。第三个势力是在老乡当中。彭丽媛是山东郓城人,这与官场“山东帮”也能联系起来。祖籍山东郓城的现任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马兴瑞,是军工系官员,获习近平重用后,一直就传与彭丽媛关系密切。

有“变色龙”之称的现任人大第一副委员长李鸿忠,祖籍山东昌乐,原是江派人马,许多人认为他是表忠习近平上位,但也被指走了夫人路线。再者,两届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也是山东人,未当常委之前,时常陪习近平夫妇出访。其他山东籍高层还有政治局委员、北京书记尹力,中央委员中则有西藏书记王君正、河北省长王正谱、安徽书记韩俊、浙江省长王浩、湖北省长王忠林、贵州省长李炳军、江苏书记信长星、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深圳书记孟凡利等地方大员。此外,军队的中央委员中,上将徐忠波、董军,中将徐西盛都是山东籍。

文章进一步分析,中共内斗到最后,习近平或只信夫人彭丽媛。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智囊吴国光今年初曾列出习近平亲信中的四个关键派系,包括跟习近平共事过的福建、浙江和上海官员,以及习家族关係深厚的陝西官员,另外与彭丽媛有明显关係的官员同样值得关注。吴国光认为在未来五年,习家军各派会争相拉拔自己的人马,习之下的新派系会迅速崛起。目前,习家军各帮中的头面人马,已在各个地盘布局。当中还有许多属于谁给饭吃就听命于谁的技术官僚。

文章写道,在中共历史上,毛泽东也逃不过让夫人江青参与政治的怪圈。独裁者走到最后,老朽来临,可能谁都不信,只能靠夫人上阵。从彭丽媛一贯的低调看,与江青显然大不同,但时势所迫,一旦后习时代朝政出乱子,未来彭丽媛是否走上江青老路,成为内斗幕后要角,外界还在观望。当然,彭丽媛本来还可作为一个贤内助,亲贤能,远小人,小者可展“国母”风范,为草民发声,大者可扭转习的左转,推动埋葬一党专制。这其实也是扭转习面临的危机,也就避免了日后全家的身家性命之危。

此外,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智囊吴国光今年初曾列出习近平亲信中的四个关键派系,包括跟习近平共事过的福建、浙江和上海官员,以及习家族关系深厚的陕西官员,另外五个派系则有军方和工业部门官员、跟清华大学有关的官员、跟中央党校有关的成员,跟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有明显关系的官员以及安全部门的官员。他认为在未来五年,习家军各派会争相拉拔自己的人马,习之下的新派系会迅速崛起。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