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发甲流 医院要求做核酸 市民“熟悉的配方”(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医院 发烧
3月9日半夜北京一家医院爆满,患者多为儿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爆发甲流,网传有医生崩溃,有民众质疑新冠(COVID-19)卷土重来。北京最大的儿科医院半夜仍人声鼎沸,甲流患者需要做核酸检测,一次200多元,有市民称,“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同的价格”。

北京某医院半夜爆满 甲流患者需核酸检测200元1次

3月1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北京甲流爆发,到医院看个甲流要花750元。视频中,显示为一家医院内,一名男子表示,现在是3月9日晚上10点,他在北京最大的一个儿科医院,北京甲型流感爆发,孩子不幸中招,发烧一整天一直没退烧,血氧含量也从95掉到85,只好大半夜赶来就医。

“这医院里的人是真多呀!”该男子表示,医院里人声鼎沸,“全是人啊”,基本上都是大人带孩子来。挂急诊前面已经排了100多人,只好排普通号,但“普通门诊人也特别特别多”,要等很久,有可能要到半夜12点。

该男子表示,孩子是小学一年级,“班上很多人都已经那个什么放倒了”。晚上11点,孩子又做了一个核酸,“不过这个核酸很贵呀,200多块钱,真刺激!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同的价格,现在要钱了!”最后拿了两盒药,一小盒奥司他韦颗粒和一小盒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全部花费750元。

北京甲流爆发医生崩溃 民众质疑新冠卷土重来

3月5日推特帐户“Mikewo Guo”说,“这位UP主是北大医院的医生!这是最新北京甲流的就诊情况!看来是已经开始爆发了!”“墙内现在甲流肆虐,有媒体洗地是抗生素的滥用,掩盖真相!几针毒疫苗加上感染中共病毒和感染后遗症,这三项都在不断攻击和破坏大家的免疫力,脆弱的免疫力会让任何传染性疾病都会迅速蔓延!到底是感染了甲流,还是甲流带来了新冠的复阳!”

有聊天内容显示,网名“小狮子医生的搬砖日常”说,“基本可以确定是甲流爆发了…一晚上200个病人…这个量已经快赶上新冠疫情高峰的时候了!下周我也要去值班了…唉,紧张!”

另一位疑似医生的人回复说,“5点接班到现在看的病人赶上一个月的门诊量。居然有33个甲流!急诊这个地方,多呆一天都气到脑出血。中途一度想挑起凳子砸出去,一起毁灭吧!”

还有人说,“白天去和平里医院奥司他韦断货,中日晚上八点多排了90多号人还不知道有没有药,就3-4个窗口看,眼下都顾不过来还尼玛天天宣传新冠反复,睁眼瞎吧。整天歌功颂德,好歹干点人事好吧,看个病药都没得有,什么玩意。”

另一组大陆消息中,有网友说,“果然,河北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过甲流,一个宿舍轮流发烧!”“看了河北疾控那个甲流风险提醒,又是家庭单位易集体感染的,又是儿童老人危险的,简直怀疑是不是新冠换了个甲流的名又卷土重来了!”

北京爆发甲流,有不少网友质疑说,“换了个马甲,土共真敢干呀”“刚得完,前两天跟新冠症状一样”“神马高仿,新瓶装旧酒而已。”“估计是新变种,因为突变太多,核酸已经测不出是新冠了”“武汉肺炎就武汉肺炎,扯什么甲流”“本来就是新冠,但是现在不允许说新冠这词,敏感词...”

“stupidwz”说,“高仿吗?北京、上海、山东、杭州、西安等地爆发与新冠极为相似‘甲流’。大量民众发热,医院大排长龙。还有儿童出现白肺现象。西安出现‘新冠甲流’核酸检测亭。当局又在3月8日印发‘流感应急预案’,停工、停业、停课...”

西安发布应急预案 网友:这不就是去年10月的生活吗?

3月8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的通知》,根据新型(或新亚型)流感病毒毒株或重现旧亚型毒株(简称:新型流感病毒)的波及范围和危害程度,将流感大流行的应对过程划分为3个阶段,即应对准备、应急响应与恢复评估。

通知指出,应急响应阶段中2级响应可适时采取“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必要时,在疫情爆发和流行地区依法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关公共场所,限制或禁止开展人群聚集活动及可能导致危害扩大的生产经营活动等措施。

对此,有网友说,“那甲流和新冠还有什么区别?只要出现头痛脑热高烧咳嗽打喷嚏,就居家医学观察,不能上班上学。”“西安实行区域封控,交通管制,这不就是去年十月十一月的生活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