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發甲流 醫院要求做核酸 市民「熟悉的配方」(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4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醫院 發燒
3月9日半夜北京一家醫院爆滿,患者多為兒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爆發甲流,網傳有醫生崩潰,有民眾質疑新冠(COVID-19)捲土重來。北京最大的兒科醫院半夜仍人聲鼎沸,甲流患者需要做核酸檢測,一次200多元,有市民稱,「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同的價格」。

北京某醫院半夜爆滿 甲流患者需核酸檢測200元1次

3月12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表示,北京甲流爆發,到醫院看個甲流要花750元。視頻中,顯示為一家醫院內,一名男子表示,現在是3月9日晚上10點,他在北京最大的一個兒科醫院,北京甲型流感爆發,孩子不幸中招,發燒一整天一直沒退燒,血氧含量也從95掉到85,只好大半夜趕來就醫。

「這醫院裡的人是真多呀!」該男子表示,醫院裡人聲鼎沸,「全是人啊」,基本上都是大人帶孩子來。挂急診前面已經排了100多人,只好排普通號,但「普通門診人也特別特別多」,要等很久,有可能要到半夜12點。

該男子表示,孩子是小學一年級,「班上很多人都已經那個什麼放倒了」。晚上11點,孩子又做了一個核酸,「不過這個核酸很貴呀,200多塊錢,真刺激!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同的價格,現在要錢了!」最後拿了兩盒藥,一小盒奧司他韋顆粒和一小盒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全部花費750元。

北京甲流爆發醫生崩潰 民眾質疑新冠捲土重來

3月5日推特帳戶「Mikewo Guo」說,「這位UP主是北大醫院的醫生!這是最新北京甲流的就診情況!看來是已經開始爆發了!」「牆內現在甲流肆虐,有媒體洗地是抗生素的濫用,掩蓋真相!幾針毒疫苗加上感染中共病毒和感染後遺症,這三項都在不斷攻擊和破壞大家的免疫力,脆弱的免疫力會讓任何傳染性疾病都會迅速蔓延!到底是感染了甲流,還是甲流帶來了新冠的復陽!」

有聊天內容顯示,網名「小獅子醫生的搬磚日常」說,「基本可以確定是甲流爆發了…一晚上200個病人…這個量已經快趕上新冠疫情高峰的時候了!下週我也要去值班了…唉,緊張!」

另一位疑似醫生的人回覆說,「5點接班到現在看的病人趕上一個月的門診量。居然有33個甲流!急診這個地方,多呆一天都氣到腦出血。中途一度想挑起凳子砸出去,一起毀滅吧!」

還有人說,「白天去和平裡醫院奧司他韋斷貨,中日晚上八點多排了90多號人還不知道有沒有藥,就3-4個窗口看,眼下都顧不過來還尼瑪天天宣傳新冠反覆,睜眼瞎吧。整天歌功頌德,好歹幹點人事好吧,看個病藥都沒得有,什麼玩意。」

另一組大陸消息中,有網友說,「果然,河北沒有一個人能夠逃過甲流,一個宿舍輪流發燒!」「看了河北疾控那個甲流風險提醒,又是家庭單位易集體感染的,又是兒童老人危險的,簡直懷疑是不是新冠換了個甲流的名又捲土重來了!」

北京爆發甲流,有不少網友質疑說,「換了個馬甲,土共真敢干呀」「剛得完,前兩天跟新冠症狀一樣」「神馬高仿,新瓶裝舊酒而已。」「估計是新變種,因為突變太多,核酸已經測不出是新冠了」「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扯什麼甲流」「本來就是新冠,但是現在不允許說新冠這詞,敏感詞...」

「stupidwz」說,「高仿嗎?北京、上海、山東、杭州、西安等地爆發與新冠極為相似‘甲流’。大量民眾發熱,醫院大排長龍。還有兒童出現白肺現象。西安出現‘新冠甲流’核酸檢測亭。當局又在3月8日印發‘流感應急預案’,停工、停業、停課...」

西安發布應急預案 網友:這不就是去年10月的生活嗎?

3月8日,西安市政府網站發布《西安市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流感大流行應急預案的通知》,根據新型(或新亞型)流感病毒毒株或重現舊亞型毒株(簡稱:新型流感病毒)的波及範圍和危害程度,將流感大流行的應對過程劃分為3個階段,即應對準備、應急響應與恢復評估。

通知指出,應急響應階段中2級響應可適時採取「臨時社會面管控」措施,必要時,在疫情爆發和流行地區依法採取停工、停業、停市、停課,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關公共場所,限制或禁止開展人群聚集活動及可能導致危害擴大的生產經營活動等措施。

對此,有網友說,「那甲流和新冠還有什麼區別?只要出現頭痛腦熱高燒咳嗽打噴嚏,就居家醫學觀察,不能上班上學。」「西安實行區域封控,交通管制,這不就是去年十月十一月的生活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