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发甲流 传有医生绝望:一起毁灭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6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爆发甲流
大陆多地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多地医院爆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爆发甲流疫情,多地医院人满为患。网传,有医院一晚上病人数量已近新冠(COVID-19)疫情高峰期时的患者量,有医生绝望表示,患者太多,急诊室多呆一天都会气到脑出血,“一起毁灭吧!”

医生绝望:一起毁灭吧! 网民质疑:就是二次新冠爆发

3月5日一则推文中,有聊天内容显示,网名“小狮子医生的搬砖日常”说,“基本可以确定是甲流爆发了…一晚上200个病人…这个量已经快赶上新冠疫情高峰的时候了!下周我也要去值班了…唉,紧张!”

另一位疑似医生的人回复说,“5点接班到现在看的病人赶上一个月的门诊量。居然有33个甲流!急诊这个地方,多呆一天都气到脑出血。中途一度想挑起凳子砸出去,一起毁灭吧!”

还有人说,“甲流不是一直很厉害,没有新冠时候也是一倒至少半个班同学。还有手足口病,都是传染性很强的。我不知道你们在惊讶什么?”“小狮子医生的搬砖日常”回答说,“往年没有需要全院支援发热门诊!”“奥司他韦又卖断货了!”

对此,有不少人认为本次疫情非甲流而是新冠,有网民回复道,“得过新冠,甲流感觉跟复阳一样。”“河北这里也挺严重,我甲流得了快好了,症状感觉像小新冠”“狗屁的甲流,新冠复发了”“就是二次新冠爆发,但是用甲流掩盖一切”“核酸能顺便测甲流,就问你哪国能比祖国强!”

也有网民回复说,“拿个新冠盒子自己测一下就知道了啊。当然千万别发微博朋友圈啥的。发了号就没了,人都可能没了。没办法,谁叫咱新冠抗疫已经胜利了呢。”“牛逼国确实牛逼,悄无声息度过了第二轮新冠”“遍地都在咳嗽”“成都的朋友得了甲流,说比新冠症状厉害!”

中疾控:当前阳性率在继续上升 大陆专家称难预测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5日报导,当前流感正处于高峰期,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流感监测周报,今年第8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以甲流A(H1N1)pdm09为主、A(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2月20日-26日共报告390起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

目前,对于流感的感染趋势、高峰什么时候能过去的问题,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洋表示,这很难进行预测和判断。“不过对于流感,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参考新冠的流行趋势。按照之前新冠的规律,感染高峰可能会在持续一个多月左右后结束。”

3月1日推特帐户“宇峒”发推文说,“名字你们定,你们说啥就是啥,反正不能是新冠又来了!大家提高警觉!”有内容显示,“甲流进入高发期,不同于普通感冒,可能导致重症肺炎”“并发症:呼吸衰竭,感染中毒性休克”“症状:持续高热、肌肉酸痛、头痛咽痛持续3-5天,之后逐渐缓解,部分引起呼吸困难并发症”。

内容还有,甲流感染的表现特征有:头剧痛,全身酸痛;突发高热,恶寒;持续疲乏虚弱;胸部压迫感。“如有以上症状,别拖了!这也许并不是普通感冒,需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