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略让人痛苦一生的恐怖疾病(组图)

作者:郭育祥 发表:2023-03-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
自律神经失调所导致的症状千变万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治不好的心律不整头痛肥胖……可能是“神经”有问题?自律神经失调所导致的症状可说是天差地远,所造成的影响与程度,也无法一概而论。自律神经遍及身体各个器官,一旦失调就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别忽略让人痛苦的自律神经失调问题。

“我颈肩酸痛,还常常觉得胸口闷闷的,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好奇怪喔!我的小拇指好像有一股热流,有时麻、有时热,有时还会感觉酸酸的,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我真的有感觉……”

“我时常莫名其妙就心跳加速、呼吸不顺,感觉喘不过气来,让我心烦气躁。看过很多科了,也做过很多检查,医师都说我没问题、很健康,但是我真的很不舒服啊!我到底是有什么毛病?”

“我胖了8公斤,用尽了所有减肥方式,还是无法阻止体重的上升。更糟的是,白天还很克制地选择低卡食物,晚上却无法抑制不断想要吃的冲动,这让我愈来愈焦虑,进而导致失眠、头痛、手抖等自律神经失调的症状。”

这些都是饱受自律神经失调所苦的人,打从心底发出的呐喊。无论你是不是曾经有过相似的感受,建议你花点时间多了解这个随着文明进步的脚步而来的“健康杀手”——自律神经失调。

如果你以为自律神经失调跟你没有切身关系,那你就大错特错啰!根据一份来自美国的统计报告显示:自律神经失调的盛行率为4%。

千面女郎——大病小病都是她

“自律神经失调”就像一个百变女郎,她会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不同的人身上。她变化万千,令人捉摸不定,在甲身上,可能出现肌肉痛、耳鸣、肩膀僵硬;在乙身上,则可能变成眼睛疲劳、皮肤发痒;在丙身上,她又摇身一变,造成头昏脑胀、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困扰许多人的失眠、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是肥胖问题,都有可能是自律神经失调所致。

对每个人而言,自律神经失调所导致的症状可说是天差地远,所造成的影响与程度,也无法一概而论。

疾病骨牌效应

自律神经失调可以说是一种标准的文明病,是在现代社会中还蛮常见的一种疾病。自律神经遍及身体各个器官,所以一旦失调了,就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接着大大小小的毛病便一个个蹦出来。

头痛、眼睛酸、肌肉疼痛、耳鸣、肠胃健康不佳、多汗等等,都可能是自律神经失调所引起的症状。你可能认为,这些都只是小事一桩。头痛,吃个解痛药就好;眼睛酸,休息一下、点个眼药水也行;肠胃健康不佳,多喝优酪乳,增加肠胃里的好菌就可以。但仔细想想,问题真的如表面所看到的那么单纯吗?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相信大家可能都有因为头痛而服用现成止痛药的经验,有的止痛药吃了让人昏昏欲睡,想集中注意力来上班或开车都成问题。另外,像是蚊虫叮咬或是过敏等常见皮肤问题,只要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一般人的处理方式多半是自行买药来涂抹。但你可能不知道,市面上有许多皮肤药膏都含有类固醇,长期使用可能会有皮肤萎缩,或是引发青春痘等不良反应,过量的话还可能导致月亮脸、虚胖、水肿等症状。

还有上呼吸道受到感染时,像是鼻塞、流鼻水、打喷嚏等,若长期习惯服用抗生素消炎药,可能会使得身体缺乏优良菌种、免疫力下降……。

二十一世纪健康最大杀手

谈起文明社会的健康杀手,相信许多人脑海第一个浮现的共同答案是癌症、忧郁症。这是不可否认的,因为恶性肿瘤而丧失宝贵生命者,逐年来呈现大幅度攀升的趋势,甚至已经创下连续二十七年蝉联十大死因排行冠军宝座的惊人纪录;而忧郁症在近年来,透过报章杂志的大力报导,更是俨然一副世纪健康杀手的姿态。的确,上述疾病对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影响确实很深,不过,在这里,我想提出一个更新的观念——二十一世纪人类最大的健康杀手是自律神经失调症。

这正是因为自律神经失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全面的,包括生理与心理、外在与内在。癌症也好,忧郁症也好,它们都与自律神经失调脱离不了关系。

人体本来就有自愈、自疗的能力,就像感冒的时候,当外来的细菌、病毒浩浩荡荡地摇着旗,把战鼓敲得隆隆作响,大摇大摆入侵我们的身体时,免疫系统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反击,英勇的白血球战士们,则会发挥最大效用,与敌人周旋、对抗,企图赶走敌人,获得最终的胜利。自律神经也具备自我调节的能力,不过,就如同免疫力不见得每次都能战胜感冒、病毒一般,自律神经的调节能力也是有限度的。

自律神经失调,就是自律神经正在对你发出警告,这时你应该“仔细聆听,并且积极面对”。若是置之不理,小心有朝一日,你的自律神经会发动大罢工,对健康产生全面性的影响喔!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出版社《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经:检查不出病,其实你的“神经”有问题!》,作者:郭育祥医师。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经:检查不出病,其实你的“神经”有问题!

来源:柿子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