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房“艺术馆”被拆 谁在说谎?

发表:2023-03-09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9日讯】香港葵涌邨“艺术馆”被拆走事件余波未了。美化垃圾房的清洁工人华哥,前日称是房署要求他拆画,但昨日又受访时改口风,说不是房署下令,而是因为太多拍照“打卡”才讲了“善意的谎言”。有网民怀疑,华哥这个“善意的谎言”才是真正的谎言。到了晚上,房署回应传媒查询时,又承认责任,认为“不宜在站内摆放太多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以尽量保持垃圾站整洁。”

立法会议员江玉欢在接受《星岛申诉王》访问表示,该垃圾站打扫得十分清洁,工友用余暇时间装饰垃圾站,是民间艺术的一种,理应鼓励,如果政府连这个也容不下,谈什么发展艺术交流中心?

对此,有网民表示:“点解个事态发展咁似曾相识嘅?就好似早几日妇女劳工协会本来要举行嘅游行咁⋯⋯”(为什么事态发展如此似曾相识?就好似早几日妇女劳工协会本来要举行的游行⋯⋯)

有网民就反问:“乜局长乜处长书柜上𠮶幅习近平肖像够跟工作无关啦咁你又摆仲要特登入哂镜头添。”(政府局长、处长书柜上那幅习近平肖像跟工作无关啦,为什么你还摆出来,还要特意被摄入镜头。)

更加有网民感叹:“拆走D画同善意的谎言,都是这悲情城市的真实故事。”(拆走那些画和善意的谎言,都是这悲情城市的真实故事。)

“好事冇得保留的荒唐政策!没完没了的本末倒置趋势……!没有着数,就去搞破坏,令人心寒……!”(好事不被保留的荒唐政策!没完没了的本末倒置趋势……!没有便宜可占,就去搞破坏,令人心寒……!)

葵涌邨“艺术馆”其实是在一个垃圾房墙上,挂满由清洁工自发收集的古旧时钟、人像或风景画等物品,由于近日吸引网民驻足欣赏,成为打卡点。不过可惜,就这样一个“艺术馆”,在美丽新香港下都逃不过“见光死”的命运。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