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北京宣称香港仍存国安隐患(图)

发表:2023-03-08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期间,香港国安问题再度被提及。图为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两会期间,香港国安问题再度被提及。图为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已逾两年半,惟今次中共两会期间,香港国安问题再度被提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任内最后一份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称赞《国安法》为香港长期繁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则提醒特首李家超,香港的国安风险仍然存在,港府应制订方案予以迎头打击,阻止它萌芽或蔓延。有香港网民轰“一群精神病”。

3月7日,栗战书在任内最后一份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5年全国人大关于特区一系列立法和决定,充分体现中央全面管治权,为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工作报告还指,《香港国安法》扭转香港在国安领域不设防的局面,并称人大释法进一步明确香港国安委和特首在处理国安问题上的地位和职责。报告更宣称,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包括特首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等,让香港“形成一套有效的民主选举制度”。

同日,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会见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据报会面历时约1小时,六名代表发言。港区人大代表陈勇发言时再次谈及国安问题。陈称目前仍有外国邪恶力量,不时造谣、抹黑香港,一旦放松,会破坏香港“一国两制”大局稳定的问题,随时会死灰复燃。

今次中共两会,特首李家超亦有上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礼。在6日返港时,李向记者表示,开幕礼当日获负责港澳工作的夏宝龙接见,称对方提醒他和特区政府“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因为国家安全风险仍然存在,亦有一些破坏的力量潜伏在社会”。

夏宝龙希望香港政府“要做好风险管理、做好各方面的预案,对于任何破坏国家安全,又或者破坏香港社会安宁、香港自身安全等(活动),都要迎头打击,不要让它萌芽或者蔓延”。

李家超回应称,会加强情报搜集,做到尽善尽美。“如有任何人尝试破坏国家安全,又或者破坏香港安宁,以至香港整体利益,我们一定会很严厉地作出打击,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北京方面再次强调国安问题,有香港网民嘲笑称,三招就可以切断国安隐患:断联汇、锁港、封网,即彻底和西方切割,问题是港府敢不敢做!

也有网民指,香港根本没有“国安”问题,就是一帮共产党高官担心一旦“权力归于人民”,自己就要下台,因此为了“保党、保权力”而臆想出一系列所谓的国安问题,所以都是一群精神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