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备战攻台?美国是否误判?(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2-28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最近关于中共准备攻台的话题甚嚣尘上,这个话题被广泛关注也是因为中共本身的一些动作,以及国际上尤其是美国的态度,让人们感觉到中美之间的紧张气氛,由此引发了对中共攻台、三战开打的联想。今天我们也跟大家来讨论一下中共的备战行动,以及美国各方对于中共攻台时间的预测、兵推。

中共最近频繁的释出动作,让人明显感觉是备战的节奏。昨天有一个重大新闻,中共党媒报导,军队战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部分规定。中共人大常委会2月23日上午对这个决定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按照这个规定,军队在战时可以开展刑事诉讼活动,相当于由军队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等,就是军管。这个决定从2月25日开始施行。

这条新闻是重磅炸弹,中共这么快的速度通过人大立法,制定适合战争时期的军管规定,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这是习近平准备攻打台湾的前奏吗?

中共当局备战的动作并非只有这一个,早在去年年底也就是12月30日,中共人大通过《预备役人员法》,并从2023年3月1日开始实施。这项预备役人员法实际上就是动员令,为征兵做准备,从政策上为各地征召预备役军人开路,比如预备役人员的年龄,从18岁到60岁,男女不限。因为担心没人愿意去当炮灰,就从政策上给预备役人员极大的倾斜,包括医保政策、意外人身保险政策、包括工作单位不能开除、降薪等等,总之就是要让这些炮灰吃定心丸,你去上战场打仗,没有后顾之后,回来还享受荣誉。当然,了解中共的都知道,这些都是骗术,看看过去那些从朝鲜战场回来的退伍军人的命运就知道。所谓的荣誉和勋章换不到一斤肉。谁信谁倒霉。

除此之外,最近还有一个大动作,自从《预备役人员法》通过以后,中国各地省市区,就在筹备国防动员办公室。北京是最早的,去年12月28日就挂牌成立了国防动员办公室,1月12日,武汉挂牌成了国防动员办,到目前差不多全中国各地的国防动员办都已经准备到位了。接下来就是开始征兵,墙内的各位应该很快会看到各种政策和宣传,预备役会带上光环,成为中国韭菜们向往的身分。当然宣传归宣传,明白人一看就知道,预备役的另一个名字是炮灰。

从这一系列的动作,说明中共当局的确是在为战争做准备。不过从昨天中共通过并生效的军管规定来看,似乎习近平并没有把握完全掌控权力和大局。《刑事诉讼法》的执行本来是通过公检法司,政法机构进行的。按照中国现有的法律,一旦国家进入战争、动员或戒严状态,就会启动紧急状态的法律,自然就会使权力集中到习近平手中。为什么要重新制定一个军队执行《刑事诉讼法》?或许习近平还没有完全掌握政法系统的权力,过去政法系统被江派深耕多年,几乎大大小小所有官员都是跟着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自从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的手段,除掉了一些关键位置的政敌,但他不可能换掉所有的人。这就使得政法系统成了他权力的短板,在关键时刻或许会背后生变。这也是他最担心的,甚至包括军方,虽然他是军委主席,但很多消息都在说他并没有完全掌握军权。

对于习近平来说,这些动作可能会让他更明确了权力的归属,解除他的后患之忧。所以,这样的动作实际上是对内的一种预案,万一内部生变,不论是军队还是武警部队,还是公检法司警察部队,都会直接被习近平以军管的名义铲除。

习近平现在所面临的内外交困的局面,使他的政权稳固性处于中共历史上最弱的时期。他不仅要担心美国对中共从各方面的打压,还要应对国内可能突如其来的政变或民变。人民手中没有枪,限制言论就可以搞定,但政敌手中有枪,对付这些内部的变数才是他最棘手的。越是权力被各方分化的时候,他越需要集中权力,所以让中国进入一种似是而非的战争状态,正是习近平需要的。这样他才能通过军管来掌握最简单粗暴的生杀大权,而不需要顾及那些法律流程,被分权的机构。

从这一点来看,他所有做的备战动作,都是为了集中权力。真正要打台湾,他还要考虑后果、权衡利弊,万一打不下来,他将会损失的什么?这就跟俄罗斯打乌克兰一样,最终打到国家财政亏空,还没法结束战争。习近平不会不知道结果。除非他认为已经到了最后无路可走的时候,美中关系不可挽回,内部政敌已经难以应对,民怨沸腾、政权岌岌可危,那他有可能豁出去,跟普京商量好,两边同时开战,分散美国的力量。但习近平有没有走到这一步?还要看美国这边的态度。

对于习近平攻打台湾的意愿,美国各方普遍是统一了想法,那是必然的。但对于习近平攻台的时间表,各方就有不同的判断了。

1月底,一份由美国空军4星上将、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发出的内部备忘录在社群上曝光,内容推测2024年台湾和美国的总统大选将成为中共军事侵略的动力,米尼汉认为,“2024年的台湾总统大选,会给习一个理由。2024年的美国大选,给了习一个注意力分散的美国。习的团队、理由和机会,都在2025年。”他说,我希望我是错的,但直觉告诉我,我们将于2025年开战。

米尼汉不是第一个对中国犯台时间表作出预测的美国军官。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2021年说,中国可能在2027年前对台动武;2022年,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Michael Gilday)说犯台可能会发生在2022年、或者2023年;美国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认为,“这个问题比大多数人想像的离我们更近。”所以美国军方的高层对于中共攻打台湾的时间表就有不同版本。

对于中共攻打台湾是否能赢,美国和日本智库都做过兵棋推演。《日本经济新闻》23日报导,日本智库“笹川和平财团”上个月18日至21日以“台海危机兵棋推演”为名举行演习,参与者有日本自卫队退役军官、美、日学者等30人,剧本设定在2026年,解放军企图登陆台湾,并设立“台湾战区司令部”,投入航空战力及潜舰、水面舰的全部战力。

美军也在台湾周边投入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和最新型战斗机,随战局扩大,日本首相宣布进入“国家非常事态”,并同意美军使用日本境内的基地从事战斗行为,除驻日美军基地、部分自卫队基地还有民间机场等。

这项兵推假想中国计划攻击美军运用的自卫队基地,因此日本研判会处于“存亡危机事态”,将出动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与航空自卫队的F-35匿踪战机,对解放军发动飞弹攻击。

兵推结果是,经过两周的战斗,共军的军事补给中断,美、日等国掌控台湾上空的制空权,共军最终战败,折损156艘军舰,包括两艘航空母舰,168架战斗机与48架大型运输机,伤亡超过4万人。

中国无法在军事上压制台湾,但美日台3国军队自卫队也遭受巨大损失。推估国军损失18艘军舰、200架军机和1.3万人,包括遭共军俘虏人员。

兵推估计日本自卫队死伤在2500人左右、损失舰艇15艘、军机144架。美军死伤约10700人,损失舰艇19艘、军机400架。

这个兵推结果跟早前美国一家智库的推演结果相似。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公布一个兵棋推演,也是假设中国在2026年攻打台湾,指出美国若出手,中国将难赢,但美日台各方将损失惨重。

从这些兵推结果来看,各方都不太看好台海发生战争的结果。尽管有关中共武力攻台的猜测甚嚣尘上,美国政府似乎并不这么认为。美国五角大楼也表示,米尼汉的评论不代表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看法。另外,2月24日,美国CIA局长伯恩斯在接受CBS news采访的时候说,他不认为习近平准备侵犯台湾。他认为习近平和中共军方的高层对于攻台能否成功还存疑,意思就是习近平没有自信可以确保攻台成功。他还认为习近平现在对俄乌战争的关注度无人可比,可能俄罗斯的命运会让习近平感到焦虑不安。不过他认为,习近平会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但目前还没有实际证据证明已经交货。

实际上伯恩斯作为中情局局长接受媒体采访,说出的这番话,对中共是一种警告,意思就是,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美国情报部门的监视下,不要妄想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但他也的确表达了拜登政府对习近平是否攻打台湾的看法。拜登最近跟泽伦斯基的见面和他的演讲让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拜登人生的高光时刻,他对乌克兰的支持溢于言表。不过,也有一部分美国人认为,拜登是在将习近平推向普京的怀抱。

二战时期美国的战略是分化中苏,所以在确立苏联做为最大的敌人之后,美国向中共伸出了橄榄枝,从战略上来看,绝对不能让中俄结盟,这可能是对的。但美国的做法,最终却助长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繁衍和发展。看起来苏联当时是最大的共产主义国家,苏联的解体让全世界误以为共产主义随之解体,却没想到,共产主义重新附着在中共身上,长成了一个更大的僵尸怪兽,祸害世界百年之久。

现在拜登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样做,却好像是在冥冥之中,将中俄困绑在一起,成为实际的目标。

也许拜登政府的本意只是想要跟中共成为竞争合作关系,但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似乎拜登每走一步,都并非他自己想要的那个结果,比如上次的气球事件,拜登政府也没料到,布林肯正准备访华,中共那边就意外的跑出几只气球。美中之间每当看似峰回路转,结果又因为某些意外,或者是天意,将美中之间推向下一个对抗的节点。好像这个结果,既不有拜登说了算,也不由习近平说了算。

人世间一切事情都是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什么时候中共会攻台,什么时候中共会倒台,其实剧本早就写好了。不信大家就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