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被授予北大名誉教授 陆民:北大耻辱(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6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教授 北大名誉教授
伊朗总统莱希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伊朗总统莱希,2月15日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在北大发表了演讲,引发大陆网民一片嘲讽声,有网民感叹道,“可惜了大好河山,连教育都听命于政治…”“这是北京大学的耻辱!”

伊朗总统被授予北大名誉教授 民叹:中国人何时能站起来

据央视新闻报导,伊朗总统莱希2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他2021年8月就任总统后首次访华。15日上午,莱希到访北京大学,接受北大名誉教授称号并发表演讲。

“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号16日发文,2月15日,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伊朗总统莱希到访北京大学,接受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发表演讲”。莱希总统演讲中表示,伊朗会一如既往地奉行加强伊中互信政策,共同推进两国全面合作计划,不会受地区和国际局势影响。

莱希还表示,伊朗愿与中国发展教育、高校和语言教学领域的双边合作,愿意向中国大学生提供伊朗学奖学金,并欢迎中国专家学者以访问学者身份到伊朗进行学术研究。他指出,促进两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能使彼此更了解对方的文化。

对于伊朗总统莱希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网评如潮。

有大陆网友揶揄道,“北京大学以此为荣”“北大的无上荣光,可喜可贺!赞誉全球”“多少年回头一看,然后人民都低着头!”“可惜了大好河山,连教育都听命于政治…”“蛇鼠一窝”“别玩这些花里胡哨的好吗?”

有网友怒说,“让人自卑的新闻”“中国人,什么时候能站起来”“难道一心一意维护法西斯的统治阶级吗?”“这是北京大学的耻辱!”“北京大学彻底完了”“这是侮辱,他不配!”“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

博主“身为里中横”说,“统一回复:评论我和大家都看到了,语言无法形容我的感受。大家都是明白人。”

推特网民也议论纷纷,“CCP把今日北大搞得如此乌烟瘴气,如果蔡元培先生在天有灵,肯定被气得吐血三升!”“全世界臭流氓联合起来”“这是做实邪恶轴心了”“随便吧,齐奥塞斯库死之前也在英国受爵”“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土匪才能和流氓做朋友!”“流氓头子、恐怖组织头子、黑老大成了北大教授!”

陆民:伊朗总统来要4000亿 不知北大名誉教授抵多少

微博号“陈虎独立评论”说,“伊朗总统莱希此次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说是重点奔着中国承诺在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全面落实来的。这次北京大学授予莱希名誉教授不知能抵顶多少亿美元?如果他认这个,建议中国985、211一起上,给他抵顶完了就好了!又据财新报道,上海广州等全国大港空箱堆积如山,外贸出口直线下降,我们的外汇自己用都很紧张了,对外投资还有多少头寸?”

不少网友也提及“4000亿”,说“北京大学荣誉教授可以抵4000亿吗”“4000亿加北大教授,不仅送你钱还给你奖牌”“这样4000亿可以少一亿是吧”“伊朗总统不傻,那一张破纸,能值4000亿?”有网友称,“伊朗总统访华,要中共国兑现4000亿美元投资!”但是网易新闻报导的所有关于4000亿的报导都已被删除。

“Lawrence of Gobi(愚蠢的精卫)”网友说,“习近平去沙特阿拉伯签了一个联合声明,公然参与沙特与伊朗的领土之争。结果人民币结算的梦没做成,却迎来了伊朗全国哗然,公开支持台湾独立。为了平息怒火,习近平答应4000亿,这次伊朗总统讨钱来了。这下好,又惹恼了以色列。下面要是安抚以色列,就会惹恼所有阿拉伯国家。这个连环雷踩得有点壮烈。”

而“火焰革命”网友说,“伊朗总统想来北京一趟,中方承诺的4000亿,伊朗上门来要了?4000亿,相当于全国男女老幼都要送285块钱给伊朗元老会会长美元,相当于每人1940人民币,你家4口人。等于去了8000。成年人的崩溃:财政供养超8000万人,用去全国14亿人税收4成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