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冲刺 陈时中“台北大游行”蒋万安扫街拜票(图)

发表:2022-11-20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前中)20日下午举办 “疼惜台北,为爱而走”大游行(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前中)20日下午举办台北大游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九合一选举进入倒数,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今(20日)发起“疼惜台北,为爱而走”大游行,现场涌入大批支持者相挺,气氛热烈。不过下午也出现一名男子持刀试图闯上宣传车抢麦克风发言,被警方架离。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疼惜台北,为爱而走”大游行今日下午登场,从北平东路竞选总部出发,一路走到台北市政府前并举行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参加,还有百万重机车队、恐龙造型超大汽球。

台北市议员众候选人包括王世坚等人,以及多名民进党立委都亲自参加;前副总统陈建仁和夫人也一起参加游行。党主席蔡英文则在终点北市府前广场助阵。陈时中竞选团队估计,队伍加上沿线参加民众约有15万人次参与。

陈时中在游行出发前致词时表示,希望市民今天一起带着爱与包容,齐步走、用力走、往前走,走向市政府。

不过,下午1时许,有一名男子手持利刃,试图爬上宣传车抢夺麦克风,随即遭警方制止并架上警车。

陈时中竞选总部呼吁民众,以理性态度表达诉求,避免伤害到自己或他人,这次游行诉求是希望传达爱与欢乐的正向选举氛围。

针对此突发事件,警方说明,今日13点03分,一男子“情绪激动于宣传车上欲持美工刀自残”,警方立即上前使用辣椒水制止并予以管束,现场无人受伤,由警方带回查证身份,后续将依社会秩序维护法无故携带刀械侦办。

据中央社报导称,选前之夜,陈时中阵营已拿到总统府前凯道以及竞选总部前北平东路的路权。陈时中竞选总干事吴思瑶今天表示,选前之夜地点将二择一,还在安排规划。

吴思瑶说,台北是全台湾最重要一战,代表的是首都圈1000万人共同治理愿景,最大场当然就在这里,总统、副总统都会赶回台北;对于黄金周党内要角辅选行程,民进党中央今天说,确定后会再正式公布。

蒋万安拚陆战

蓝营方面,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今天则是安排铁票区扫街,一早就到文山区走访市场,之后又前往大安区、北投区等地扫街。蒋万安的孕妻石舫亘今日也当分身助夫赴巿场拜票。

在选前之夜部分,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表示,党中央将全力协助包含六都在内的各县市选前之夜,由于各地选前之夜的造势时间相近,会出现抢人大作战,党中央会出面协调,尽可能让每个场地都有最适合的来宾帮忙助讲,拉抬声势。

而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今天则接连走访737市场和湖光市场,期间媒体联访询问陈时中上午也到湖光市场扫街,是否抢攻选票?黄珊珊说,台北市本来就是个多元的地方,自己的服务处在此扎根24年。

她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开心选举、快乐投票,不用每天比来比去,选民心中自有定见。至于如何看蒋万安和陈时中在选前黄金周频频走访港湖区,以及最后冲刺期的竞选策略为何?黄珊珊表示,目前“就是每一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