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辩论3人风格迥异 政见各说各话(图)

作者:陈怡璇 陈昱婷 萧博文 发表:2022-11-05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5日,国民党蒋万安、民进党陈时中、无党籍黄珊珊参加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
11月5日,国民党蒋万安、民进党陈时中、无党籍黄珊珊参加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图片来源:谢佳璋/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今天终于落幕,国民党蒋万安、民进党陈时中、无党籍黄珊珊攻防风格迥异,政见方面则各说各话、较无交集。

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2时登场,首先各申论8分钟,第二阶段经过2轮交叉诘问后,第三阶段由2名媒体人提问,最后各自结论。

蒋万安的辩论风格跟在受访或是走访基层时相比,或许因为场合是辩论会的缘故,蒋万安抑扬顿挫更明显,语速也再放慢,搭配上手势“演讲”味更重,可见其企图心。

在辩论内容上,蒋万安面对对手的质疑,则抓紧机会用自家政见辩护,并结合自己的立委身分,凸显关心时事议题的形象;面对敏感的两岸或蓝绿问题也大胆反击,不过论述不脱一直以来的“坚守中华民国主权,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价值”,可说一边紧守防线一边猛攻敌营。

以深蓝色西装登台的陈时中没有夸张手势与高昂语气,重现指挥官时期的稳健、冷静形象;在申论期间,对于蒋万安抛出7个疫情相关问题主动回击,但也对蒋万安、黄珊珊释出善意,寻求台湾社会迈向和解、团结。

陈时中在交互诘问阶段追问大巨蛋案、弃保传闻,面对媒体提问,重申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立场,强调对居住正义的重视,反问蒋万安的硅谷经验与社会住宅有何关系。

陈时中结论诉诸感性,表示担任指挥官时,最大的心愿是有一天能够脱下口罩,跟台湾人民好好说声谢谢,还说,“想要保护全台湾每一个人,只是我没有做到。很抱歉,大家受苦了。”最后则以不忍家乡被辜负,希望把人生的最后一段公职旅程,奉献给最爱的城市台北,为辩论会划下句点。

黄珊珊在申论与结论部分均强调自己拥有将近24年的市政历练,并不断提出蓝绿恶斗阻碍台北发展、两党以意识形态操弄人民的论述,甚至强调自己的女性及母亲身分,希望说服选民她才是3人中最适任的市长人选。

在媒体提问环节,针对居住正义,黄珊珊能够提出6点增加社会住宅数量的具体方法及实际作为,展现充分行政经验;被问到统独议题时也正面迎战,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更引用蔡总统发言支撑自己的态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