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共军犯台风险?柯文哲提建“金厦大桥”引议(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21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18日到金门服务处揭牌,提出兴建连接金门与中国厦门的跨海大桥“金厦大桥”,让“小三通”变得更有效率,一番言论引发外界讨论。陆委会21日表示,推动两岸事务应以国家安全为最高考量。

陆委会今日透过书面回应,严正驳斥柯文哲提出兴建金厦大桥的说法。陆委会说,所谓的金厦大桥是中共统战思维单方面设想,目的是模糊金门与厦门的界线,让金门融入厦门,成为中国福建一部分。

陆委会表示,金厦大桥衍生的国家安全风险和小三通完全是两回事,政府2000年规划试办小三通,主要背景是将已存在金门、马祖和大陆福建地区的非法小额贸易纳入管理,予以法制化,同时作为后续推动两岸三通直航的试点。

陆委会批评,中共军机舰扰台频率和威胁性不断升级,同时恶意打压台湾农渔产品输入,政治人物主张金厦融合发展、兴建金厦大桥,这是意图矮化台湾,并严重威胁到台湾国家安全。

陆委会强调,推动两岸事务必须以国家安全为最高考量,当前亚太及两岸情势复杂敏感,为确保国家安全及整体利益,政府没有推动金厦通桥的政策及规划。

金厦大桥议题“精准命中”

柯文哲18日到金门为民主党第29个服务据点“金门联络处”主持揭牌,他提出主张兴建金厦大桥,“做一条桥,金门的问题就解决一半。”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哗然,蓝绿政党对金厦大桥都持审慎态度。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21日透过脸书表示,他无法认同柯文哲抛出兴建连接金门与中国厦门的跨海大桥这样的看法,并提出5点疑问:为什么要盖金厦大桥?建构金厦大桥的背后逻辑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思考?是否有询问过金门人的意见?经费要花多少是否有精算过?

他并以俄乌战争举例,表示若兴建金厦大桥以后,恐怕会增加共军犯台风险,提醒柯文哲要慎思。

联合报报导称,金门县前县长陈福海则表示,他相当肯定柯文哲倡议的金厦大桥,“不仅该做且要加速规划”。陈福海称,金门是两岸互动的重要枢纽,柯市长的说法不仅是替金门未来发展作长远思考,也是希望拉近和缓两岸关系。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说,柯文哲抛出的金厦大桥议题“精准命中”,引起了金门人的注意。不论最后有没有做成,民众党在金门设办事处的第一炮已经打响知名度,让全国都知道,也吸引了金门人的眼球,无本生意,免费宣传。

Ettoday新闻报导称,针对“金厦大桥”说法引发的争议,柯文哲20日回应称,如果讲实务上面,其实金门有很问题要解决,包括产业、社会经营成本和交通医疗等等,“纯粹从经济上考量,当然做个金厦大桥对金门是好的。”

对于外界质疑金厦大桥恐会方便共军进攻,柯文哲直言,“怎么不说是方便我们国军反攻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