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被授予北大名譽教授 陸民:北大恥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16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教授 北大名譽教授
伊朗總統萊希被授予北京大學名譽教授稱號。(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正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伊朗總統萊希,2月15日被授予北京大學名譽教授稱號,並在北大發表了演講,引發大陸網民一片嘲諷聲,有網民感嘆道,「可惜了大好河山,連教育都聽命於政治…」「這是北京大學的恥辱!」

伊朗總統被授予北大名譽教授 民嘆:中國人何時能站起來

據央視新聞報導,伊朗總統萊希2月14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也是他2021年8月就任總統後首次訪華。15日上午,萊希到訪北京大學,接受北大名譽教授稱號併發表演講。

「伊朗駐華大使館」微博號16日發文,2月15日,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伊朗總統萊希到訪北京大學,接受北京大學名譽教授稱號,併發表演講」。萊希總統演講中表示,伊朗會一如既往地奉行加強伊中互信政策,共同推進兩國全面合作計畫,不會受地區和國際局勢影響。

萊希還表示,伊朗願與中國發展教育、高校和語言教學領域的雙邊合作,願意向中國大學生提供伊朗學獎學金,並歡迎中國專家學者以訪問學者身份到伊朗進行學術研究。他指出,促進兩國高校的合作與交流,能使彼此更瞭解對方的文化。

對於伊朗總統萊希被授予北京大學名譽教授稱號,網評如潮。

有大陸網友揶揄道,「北京大學以此為榮」「北大的無上榮光,可喜可賀!讚譽全球」「多少年回頭一看,然後人民都低著頭!」「可惜了大好河山,連教育都聽命於政治…」「蛇鼠一窩」「別玩這些花裡胡哨的好嗎?」

有網友怒說,「讓人自卑的新聞」「中國人,什麼時候能站起來」「難道一心一意維護法西斯的統治階級嗎?」「這是北京大學的恥辱!」「北京大學徹底完了」「這是侮辱,他不配!」「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遠!」

博主「身為裡中橫」說,「統一回覆:評論我和大家都看到了,語言無法形容我的感受。大家都是明白人。」

推特網民也議論紛紛,「CCP把今日北大搞得如此烏煙瘴氣,如果蔡元培先生在天有靈,肯定被氣得吐血三升!」「全世界臭流氓聯合起來」「這是做實邪惡軸心了」「隨便吧,齊奧塞斯庫死之前也在英國受爵」「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土匪才能和流氓做朋友!」「流氓頭子、恐怖組織頭子、黑老大成了北大教授!」

陸民:伊朗總統來要4000億 不知北大名譽教授抵多少

微博號「陳虎獨立評論」說,「伊朗總統萊希此次前來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據說是重點奔著中國承諾在伊朗投資4000億美元全面落實來的。這次北京大學授予萊希名譽教授不知能抵頂多少億美元?如果他認這個,建議中國985、211一起上,給他抵頂完了就好了!又據財新報導,上海廣州等全國大港空箱堆積如山,外貿出口直線下降,我們的外匯自己用都很緊張了,對外投資還有多少頭寸?」

不少網友也提及「4000億」,說「北京大學榮譽教授可以抵4000億嗎」「4000億加北大教授,不僅送你錢還給你獎牌」「這樣4000億可以少一億是吧」「伊朗總統不傻,那一張破紙,能值4000億?」有網友稱,「伊朗總統訪華,要中共國兌現4000億美元投資!」但是網易新聞報導的所有關於4000億的報導都已被刪除。

「Lawrence of Gobi(愚蠢的精衛)」網友說,「習近平去沙烏地阿拉伯簽了一個聯合聲明,公然參與沙特與伊朗的領土之爭。結果人民幣結算的夢沒做成,卻迎來了伊朗全國嘩然,公開支持臺灣獨立。為了平息怒火,習近平答應4000億,這次伊朗總統討錢來了。這下好,又惹惱了以色列。下面要是安撫以色列,就會惹惱所有阿拉伯國家。這個連環雷踩得有點壯烈。」

而「火焰革命」網友說,「伊朗總統想來北京一趟,中方承諾的4000億,伊朗上門來要了?4000億,相當於全國男女老幼都要送285塊錢給伊朗元老會會長美元,相當於每人1940人民幣,你家4口人。等於去了8000。成年人的崩潰:財政供養超8000萬人,用去全國14億人稅收4成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