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东的心态起了变化(图)

作者:社长 发表:2023-02-0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红楼梦》里有一句话:好防佳节元宵后,便是烟消火灭时。曹雪芹说的不是年关难过,而是正月难过。

多年后回看2023年的元月,不免唏嘘。在这之前的一年,地产行业变化良多。很多地产商倒在了黎明前,很多干建筑的老板们没有回款,很多地产打工人没拿到年终奖。我们当中的大部分都是很多人中的一个分母。

元月里,杭州楼市市场层面又一个大消息来自在杭州卖房的房东。

过去这几年的蹉跎时光让杭州房东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转变
过去这几年的蹉跎时光让杭州房东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转变(网络图片)

一月三十日下午,一则滨江区保利天汇二手房甩卖的消息在杭州房产群里疯传。刚过完节的中介们开始上头,他们转发的文案是:保利天汇97方450万,业主亏本甩卖!只接受一次性付款方式,着急出售!

社长掏出得力计算器加减乘除了下,这套甩卖房折合单价4.64万/平,确实是实打实的亏本甩卖。

在贝壳上,保利天汇在售房源110套,总价和单价双低的那套房子卖到了518万,单价5.4万/平,这已经是房东们的最低预期了。毕竟保利天汇当时新房均价要5.15万/平,最便宜的一套二楼,单价也要4.3万/平。

因为房东挂牌价够低,挂牌中介的手机被打爆了,同行们拨通电话后,有些不敢相信:“真的这么便宜?”经过同行再三确认价格后,房东的手机也被打爆了。

保利天汇去年11月交付,过年前有业主将阳台安装了不锈钢防盗窗迅速出圈,不少人吐槽不锈钢防盗窗像牢笼,妥妥成了监狱风。出名后,这位业主的不锈钢防盗窗很快被物业三下五除二拆得干干净净。

回到这次甩卖房子,刚过完节,天汇业主们就蔫了。一位业主看到450万的价格后,在群里劝阻卖房的业主能稳重一些,按照五六万的市场价卖房,情急之下他连家乡话都蹦出来了:别再给天汇整出名了。

去年,杭州二手房市场上风起云涌,甩卖房源时有发生。在未科,那套降价350万的阳光城未来悦房源从去年10月挂到了今年1月。二手房确实不太好卖了,去年一年杭州成交了5.4万套房子,同比下降了33%,是近6年来的新低。

这样的境况,操盘手们也很焦虑。去年5月,杭州特针对二手房放松限购,重回落户即可买房的政策,外地人买房须社保4年的门槛也降至1年。11月,杭州取消了“认房认贷”,只首套3成首付、二套只需4成。

再次吞咽了速效救心丸后,市场的脉搏有了明显鼓动。去年12月,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杭州二手房成交了5600套,仅次于这年成交量最高的6月。

随着二手房回暖,很多人又开始蠢蠢欲动,一些次新小区再次组成卖房联盟,玩起了套路。中介们会截图成交一套高20-30%的二手房,然后顺势推荐一套市场价的二手房。

拿这次天汇的甩卖再抬价来说,这样的套路依然不为过,最便宜的房价吸引了全杭州客户的目光。

据说,保利天汇那套房源发出去不到二十分钟,房东就被迫下线,电话关机了。一个小时后,贝壳的挂牌中介也被不停飙来询价的电话搞崩溃了,干脆在后台跟进记录上留下“不要打电话了,业主涨价100万”的狠话。有同行说,房源发出后很多人要看这套房子,房东电话没接,中介害怕引起骚动,自己提了下价格。

这几年,时光泡软了很多人和事情,杭州房东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转变。在经历过无数次心惊肉跳后,这批人的内心已经趋于平和了。一位手持多套房源的房东从去年开始就告诉社长四个字:回本出货。

不知道那位挂价450万房东彼时彼刻在经历着什么,脑海里会想些什么。大概也只能苦笑着,强撑着与生活重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