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正常吗?杭州富人们开始分化了(图)

作者:社长 发表:2022-12-0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许老板有没有跳不跳楼,咱们不知道。但杭州的富人们真的是在跳楼式抢购了。那些杭州富豪们的滔天消费水平还在。

消费力不断内卷化以后,钱最终留在蓄水池里,流向了那些能够保值,或更能讨好自己的尖端产品上。譬如,买下杭州天澜海岸公寓的朋友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我只是想在江边散散步,吹吹晚风。

杭州的高端商场这几年在闷声大发财。万象城楼上其他业态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楼下的LV和巴宝莉两家店的营业额加起来有二十几亿,约等于整个来富士。

杭州大厦去年年报显示,最高等级的V6会员只有一千多人,会员人数占比仅0.1%,却贡献了13%的消费力:人均消费82万多,是V1级别的670倍。

杭州法拉利代理商赚翻了。现在国内法拉利落地价至少四百多万起步,而且没有现车,订车之后得等一年半左右。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有钱人排着队加钱预定。

那张被汪小菲和大S送上热搜的,来自英国的Sleepeezee床垫也被杭州人买疯了,看了眼价格,最贵的超过:4000000……

当然,最终的重头戏还是回到了房子上,在房地产市场整体阴晴不定的时候,杭州的有钱人似乎根本没有停下来犹豫的时间。见惯了大场面的港企朋友都不无感慨:还是老板英明,我们就是要做高质量发展。

杭州贝壳最近做了个调研,发现越有钱的杭州人越坚定。预算800万以上的有钱人中,接近七成认为当前是入手的好时机。但变化也是明显的,当下的市场里,真正好的东西不多了,买到手的东西质量也变差了。现在的杭州市场,很多所谓豪宅很难称之为dream house。譬如,杭州天澜海岸460方的样板房,精装像清水,江景被称作电线杆景观,买到房子的富人们已经懒得在乎这些细节了,他们甚至调侃自己是:堡民。

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一边吐槽,一边加仓,争着抢着想要抄底。

还有一个有趣的变化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很多总价接近千万的房子开始降价了,未科是一个,奥体也在发生一些变化。过去几年,这两个板块一直在坐火箭,看来燃料已经不多了。

未科自不必多言。至于奥体,在一些二手房销售网站上,一些原价七八百万的房子,现在也只要六百多万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