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立桨独木舟 谱写小琉球探索之旅(组图)

作者:谢竹凌 发表:2023-02-01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小琉球
小琉球之旅,蓝天艳阳碧波,浮潜立桨独木舟!有美景、美食,有好友、回忆,有探索,也有欢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岁跨年活动,我和好友们在台东海边仰望灿烂烟火,挥别波澜跌宕的2022,在星空下忆起去年夏日共度的探索小琉球自由行,蓝天艳阳碧波,浮潜立桨独木舟,青春无敌,友谊万岁!对我来说,“旅行”不仅是要认识这个世界,也能更认识自己,阅尽千江万里,开阔胸襟。

8月下旬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刚服完义务役的我回到家乡——花莲,利用进入下一阶段职涯前的空档充实自我,安排了一个十来天的环岛之旅,也正好可以串起两个和朋友出游的行程,分别是往南、亲水的小琉球自由行,和向北、敬山的登加罗湖行。

人情浓厚 出外靠朋友

花莲风景 山
南行的路上,顺道去花莲县最南端的富里乡,拜访在当地任公职的挚友。

南行的路上,顺道去花莲县最南端的富里乡,拜访在当地任公职的挚友。带上我们一致认同是花莲最好吃的炸鸡翅,凑合着算是聊表心意的伴手礼,竟然错过已估算好的火车班次!也罢,意外本就是旅途的一环,万事处变不惊,心情也更轻松自在。

挚友住在同事家闲置的出租平房,是平房,不是套房喔!有客厅、两间卧室、厨房、仓库,还有庭院供停车,租金竟然只要3000元,如此高的“性价比”让北上求学的我欣羡不已。炸鸡翅、咸酥鸡、手摇饮,再配上一部影音串流平台上的电影,就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南回铁路号称全台湾最漫长的一段路,就算搭最快的普悠玛列车,从富里到高雄新左营仍须3个半小时,而身为“一台电脑,全台走跳”的代表人物,我当然不会浪费在火车上的时光。由于平时有经营自媒体,座位附带桌子的普悠玛列车刚好适合剪片,若是担心电脑续航力不足,也可以考虑搭乘台铁于2021年引进、有附设充电插座之EMU3000型列车。

台南下着微雨,我和朋友碰头共进午餐,接着一同前往我前同事家开的、隐身在巷弄里专卖无咖啡因手摇的饮料店,当他知晓我正在计划台南行程时,就很热心地问我是否需要借住他家经营的出租套房,也欢迎来店里调制自己的手摇饮,感恩赞叹,真的太谢谢他!由此可知“出外靠朋友”此言不假。

饮料店还在试营运阶段,店内人手都是家庭成员,前同事的妈妈很好客,一听说我从花莲远道而来,马上把附近的美食、名店介绍一轮,还能分别点出各家特色、历史渊源,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每个台南人都有如此深厚的美食底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