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台军演文攻武吓 我在基隆屿 一切如常(组图)

作者:郑之乔 发表:2022-09-05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基隆屿游艇
中共环台军演文攻武吓中,我在基隆屿参加“登岛绕岛”的离岛小旅行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举升高两岸紧张情势,中共以此为借口宣布8月4日至7日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并划定6块海域包围台湾,进行管制,“形同海空锁台3天”。

中共所划定的实弹演习范围,包括位于台湾东北角基隆北方海域的“北方三岛”彭佳屿、棉花屿、花瓶屿,其中彭佳屿岛上十余人受困孤岛……不过,中共环台军演“雷声大,雨点小”,第一天才发射完11枚导弹数小时后就宣布“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圆满完成”,令人傻眼。随后,中共却宣布原定7日结束的军演“无限期延长”,且增加演习区块。

疫情下,出国难,炎炎夏日和同学计划出游,来场离岛小旅行,岂料遇上中共环台军演,始料未及。

8月8日,我们跟随旅游团来到与“北方三岛”并列为基隆外海4个火山岛屿、距离基隆最近的“基隆屿”,那么,台湾人在中共文攻武吓的军演威胁下,是如何展开游览行程的呢?

夏日出航 台湾龙珠离岛小旅行

基隆屿,位于基隆东北方外海,古称鸡笼屿、鸡笼杙,是一座距离基隆仅5公里,长约960公尺,宽约400公尺,面积约24公顷,最高海拔182公尺的火山岛,以火成岩地质景观和丰富的原生植物生态为特色,是日治时期基隆八景之一,曾称为“杙峰耸翠”,有“台湾龙珠”美称,远望好似壮阔大海里的一条鲸鱼,守护着基隆外海。

基隆屿孤悬海上,昔日由于军事管制因素并未对外开放,直到2001年才正式开放登岛。但2014年历经多次强烈台风肆虐,码头破裂,设施毁损,遂封岛整修5年,今年从4月起开放7个月,且一天总量管制1200名游客登岛,必须事先向船舶公司预约申请。

网络上查询到的相关资讯丰富多采,也很令人心动,航程不远,景色优美,4~6月为百合花季,8~10月是金花石蒜花季。套装行程则包括登岛、绕岛、灯塔步道、绕行象鼻岩等不同组合,我们参与的行程是2小时“登岛+绕岛”。

往基隆屿碧砂渔港的船
波光粼粼的碧砂渔港聚集着一艘艘白色游艇、海钓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