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已过?民讽∶应死尽死后“病毒就不动了”(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29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死人太多,人们在过年期间祈福。
中国疫情死人太多,人们在过年期间祈福。图为北京人在大年初一去寺院祈求平安。(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疫肆虐中国3年以来,中共极度隐瞒死亡数据,但人口却出现了负增长。这个年,中国人虽然可以回家团聚了,但是农村处处添新坟。日前,中共宣传机器又引用大陆专家分析称,目前中国有将近8成的人已经染疫,达到了群体免疫,目前病毒看起来有点“传不动”了。但中国民众已经熟悉了中共的宣传机器,纷纷对此留言称,应死尽死后“病毒就不动了”。

大陆专家宣称疫情高峰已过 民讽∶应死尽死后“病毒传不动

综合大陆媒体1月28日报导,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方邦江27日表示,目前中国的传播力逐渐变弱,是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感染,形成了群体免疫,目前病毒看起来有点“传不动”了。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乔树斌也表示,全中国有将近8成的人已经染疫,已经是疫情的小高峰,短期内不会再出现高峰。

然而对于专家的看法,大陆网友不买单,纷纷在百度、微博等留言嘲讽说,专家有点急了,因为他们推荐的药好像没人买了。“传不动!多含蓄啊!SAS怎么走的?”、“应染尽染后,病毒就传不动了。应死尽死后,病毒就死不动了”、“之前国外要群体免疫,国内还很多人一顿嘲笑,现在这样说很丢脸”。

“1月2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方邦江教授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新冠病毒传播渐渐变弱,并非因为病毒本身有重要变化,而是社会面维持一定低水平传播,巩固了免疫屏障,加上绝大多数人都感染了,形成了群体免疫,病毒有点‘传’不动了。”(谁能保证未感染过的不会被感染!谁又能保证被感染过的人不会被再次感染!稍有医学、卫生常识的人都知道:任何一种疾病既然出现,就有人可能患上,所谓的“传”不动的意思是不可能再有人被传染!纯属扯蛋!)”

还有百姓质疑大陆人口的负增长:“多年的雾霾早就锻练出来绝大部分人了,这个新病毒又让美国失算了,看看印度喝恒河水的都14亿人了!”、“我们又赢了。但我的肺炎还没好,咳嗽快50天了,难受。”、“别提专家,本来我还想相信你说的,一提专家,帮帮忙好不好。”、“专家学者教授出来跳支舞”。

大陆宣称疫情高峰已过, 民讽∶应死尽死后“病毒就不动了”
民众纷纷嘲讽大陆专家宣称疫情高峰已过∶应死尽死后“病毒就不动了”。(图片来源:微博)

 

美国专家:新冠海啸正在农村酝酿

中国松绑清零后,百姓今年终于可以回家好好过个年,但是大规模的返乡人流引发舆论对农村地区武汉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突发的担忧。但中共官方却宣布,各省已经度过发热门诊、急诊和重症患者"三个高峰"。

国际一直质疑大陆官方的疫情统计数据。美国前沃尔特•里德(Walter Reed)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对法广表示,中国有关“三个高峰”的声明只是官员们在完成预定的政治任务而已。

他说,“它是赶紧赶在新年之前推出这么一个消息,也想为它后面(铺路)。因为它新年还要出来高调强调国家的欣欣向荣啊,它还要庆祝新年嘛,所以它得配合政治方面的需求。”

“实际上这个高峰根本没有过,我觉得应该说是持续的在高位平台期,甚至在继续往上冲。”林晓旭还提醒民众,面对如此大的疫情风险必须谨慎防范,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当局所说的疫情已过等说辞。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健康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上发文,题为《在中国农村,一场新冠海啸正在酝酿》。他在文中指出,中国广大农村的人口老龄化速度比城市地区快。据2020年人口普查,中国超过1.2亿60岁及以上的人生活在农村,占农村人口的23.8%,远超城市的15.8%;多达83.4%的农村老人患有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而极易感染新冠。

黄严忠还指出,中国农村的医疗系统脆弱,每1000人中仅有4.95张病床和5.18名卫生专业人员,约为城市的一半。很少有乡村诊所配备氧气罐,甚至没有氧气计来检测病人的氧气水平。

BBC:农村染疫死人太多 过去一个月一直没停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5日报导,仅在山西农村就天天添新坟,而官方都不统计,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

席卷中国大陆的疫情感染潮中,对农村的冲击尤为严重,但在农村的死亡率从未做过统计。大陆农村的医疗设施相对城市更为匮乏,很多人在家中去世,特别是老人。

报导指出,BBC记者近期实地走访山西省北部,有农民表示,因一座村庄里有数十名老人去世,许多人仅能用土堆埋在农田中。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买棺材的村民则说有时棺材全部卖光。也有当地棺材生产商和殡葬业者称,近期的殡葬需求是往年同期的2到3倍。

据报导,在另一座村庄,BBC看到一男一女把纸鹤堆上平板货车,他们一边打包刚做好的纸扎佛像等精致葬仪用品一边说,葬礼装饰需求暴增,是平常的2到3倍。

一个忙着把丧葬用品装上卡车的男子表示:“有些人生了病已经很虚弱,然后又感染新冠,他们年迈的身体撑不住。”

据BBC驻中国记者描述,在路上开车时,注意到一些新堆起来的土堆,很多。其中,一个放羊的农民证实了这些都是新坟墓。他说,已有超过40名居民死于最新这波疫情,“某天有人死了,隔天又有其他人过世,过去这个月没停过”。他跟其他人都希望最糟糕的状况已经结束。

农村死亡人数没有官方评估

武汉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城市后,外界一直质疑中共给出的真实死亡人数。BBC发现的证据也表明,中国死亡人数相当多,而且还在不断上升。

BBC记者在造访一座火葬场时看到身穿白衣的送葬人,捧着亲人的骨灰盒一步步往前走。BBC在山西省这个区域遇到的的每一个与殡葬业有关的人都表示,一个相似的死亡人数增加的故事,他们都把这归因于冠状病毒。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1月15日向媒体表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