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延烧 大年初五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医院爆满
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患者爆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中国大年期间也未消停,各地医院仍人满为患,有医院做CT患者人山人海。同时,医院的ICU病房一般老百姓也住不起,每天至少15,000元,有民众表示,有钱大撒币,老百姓的贫穷、甚至看不起病,政府根本不管。

中国大年初五各地医院爆满

1月26日推特帐户“糯米团”发布的视频中,大年初五(1月26日)大陆多地医院的现况。早上7点半,吉林省长春市的吉林大学呼吸科已有很多人在等待。重庆三峡人民医院也人满为患,“年初五医院的人真多!”

同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疑似重症病人躺在病床上在排号,多人在等待。而山东聊城冠县人民医院,一条走廊里也已经站满了人,有老人拄着拐棍艰难地行走。

江苏徐州丰县人民医院上,一条较宽的走廊里几乎也站满了人。而位于山东青岛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也是很多人在坐等。辽宁省营口市中心医院一早晨也是座无虚席,有很多人在站等。而1月25日重庆铜梁渝大医院,也有不少人坐等就医。

位于济南的山东省立医院也是人满为患。江苏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车场已满,外面还有大量车辆在排长龙。而吉林长春某医院大量市民扎堆等待。山东泰安市中心医院病人也在大排长龙。

有视频显示,1月25日大年初四,四川省某地一家医院一角,“做CT的患者人山人海!”拍视频的男子惊呼,“好吓人哪!好多人哪!”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1月25日发布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疫情情况中提到,全国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于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286.7万人次,随后连续下降,2023年1月23日下降到11.0万人次。

大陆医院ICU病房平均1天至少15,000元

1月25日推特帐户“桃花岛主(Lucky)”发布视频表示,一天15,000元,“这么昂贵的ICU加护病房,一般老百姓怎么住得起”。视频中,一名女子说,“如果不来ICU,我真的不知道还有比房价更可怕的事情!”

“这里平均每一天都是15,000,如果上了ecomo,开机65,000,每天维护费20,000!”该女子表示,再加上其它用药医疗,“每天4万加”,房价贵买不起可以首付、贷款,剩下的可以慢慢还,如果“在ICU这里要现金顶不上,人就得出来”,但ICU病床外仍排满了家属,他们都自带垫子、被褥,有人甚至在走廊里住了一个月,为了亲人能活下去不惜倾家荡产。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中国老百姓一年到头省吃俭用就是为了以后可以住ICU”“吃人不吐骨头的搅肉机,但这又是众人一手给自己打造的”“天天嘴上说国富民强,国是福了,民确弱不禁风了,处处割老百姓的韭菜来富国,到处都是像蜱虫一样的官员,没有了小家我们还要大家干什么!”

吉林省四平市一位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国家拿人民的钱,送给外国去,本国人根本不管。国内的不管,给外国大把大把送钱去,老百姓却管不了。”

该居民表示,高龄80多岁的他每年需花费医疗费3到4万元,当地政府对高龄民众的补助却很有限,他甚至听闻有民众穷困潦倒被逼上绝路。“有好多家庭困难、看不起病,这些医院都不给人看病,因为有些人缴不出钱,中国政府干脆不管。就说钱没地方出,没有钱,国家经济困难,钱不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