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笑话”大全 网民新年愿望:2023砖家们不要再建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专家
大陆专家提出各种奇葩建议被汇成“笑话”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上热传一篇文章,关于近期大陆各类专家笑话”的最全汇总,各类中国专家曾提出的各种奇葩建议,令民众哭笑不得,该文最后代表全体网友表达一下新年愿望,“2023年,建议砖家们不要再建议”。

观察中国网络审查动态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发表一篇近期大陆专家“笑话”的最全汇总,指出大陆的专家算是彻底把口碑搞砸了,尤其是那些疫情方面的砖家,他们已不再是权威的代表,这些专家给出很多建议,事后大多都被证明是笑话。

除了疫情方面,还有些让人憋到内伤的砖家建议。比如,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提议:尽最大努力把钱花光!有网友直言,“把收入都花光了,往后我生个病、住个院,你来管我吗?”

号称“中国房地产之父”的孟晓苏:要让中国老百姓拿出存款的三分之一来买房。他说,2022年中国老百姓存款增加15万亿,拿出三分之一来买房、装修,经济不就迅速恢复了吗?对此,有网友回怼,“这话你们在富人之间说说就好,干吗要对我们穷人说呢?你说的那15万亿存款,有多少是属于我们普通人的呢?”

清华大学杨燕教授:50岁退休65岁领退休金,中间15年打短工。她建议,男的可去做义工、看大门,女的可去做清洁工、当保姆,15年内要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再享受养老金。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作为一个研究养老问题多年的经济学教授,为何在谈及养老问题时,不仅不为退休人员争取福利,反而还提议推迟发放养老金呢?”

月星集团董事长、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商会副会长丁佐宏:79岁之前都算中年,鼓励60岁以上的群体再就业。他认为66岁到79岁仍是中年。有网友回复说,“如果我能像您一样有专人司机、有专业保姆、有美女秘书,那么我可以干到90岁不退休。”

人大教授刘志勤:贷款买房是正常生活方式、终生还房贷是人生常态。有网友怒说,“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谁TMD愿意做一辈子房奴?谁不想过无债一身轻的生活?”

人社部专家曾凯:提高物价减少福利,有利于市民发挥潜能提高生产!曾凯表示,“欧美迪拜等国由于给市民高福利,导致国家经济危机和国家危机,市民懒散无创造力的情况有目共睹,我们应该吸取这些经验和教训,减低福利,有利于市民发挥潜能提高生产!”网友点评,“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人大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李婷:80%大学生理想状态是生育两个孩子。李婷的团队近期对大学生群体做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80%大学生理想状态是生育两孩,极少数人希望生三个,丁克群体只有4%。网友惊呼,“卧槽!这个结果怎么跟之前抄袭砖家对新冠的研究结果这么类似呢?之前是‘80%无症状,只有4%发烧’,您这是‘80%想生二胎,4%想丁克’”。

厦门大学教授:社会各项福利和保障,应该与家庭里孩子数量挂钩,不生孩子的年轻人要给予适当惩罚,比如退休后,少拿养老金。网友回复说,“把你们的养老金拿出来一半,补贴给生三胎的家庭”。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低收入人群可以将闲置房屋出租,还可以用私家车拉活,增加灵活就业的收入。网友揶揄道,“又有车,又有闲置房屋,我连做个‘低收入人群’都不配!”

著名经济学家陈浩:不要盲目听信你身边“哭穷”的人,现在国内家庭平均总资产300万,最差的家庭也都有50万存款。陈浩说,“现在谁家没个50万呢?”有网友回呛道,”我家存款不足50万,请问是找你补齐吗?”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农民不会种地,农民对国家没有一点贡献!网友点评说,“典型的赵括,真让他到地里,可能连最简单的农具都不会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年轻人买不起房怎么办?启用你的六个钱包,你的父母一个钱包、你的爷爷奶奶一个钱包、你的姥爷姥姥一个钱包、你爱人的父母、你爱人的爷爷奶奶、你爱人的姥姥姥爷,集合这6个钱包,凑个首付。网友惊呼,“卧槽,砖家公开鼓励‘啃老’,还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文章表示,以往听到专家二字会肃然起敬,如今听到专家二字会嗤之以鼻。这些砖家们在办公室呆久了,已严重脱离现实。他们大多是以一种居高临下、脱离实际的姿态给普通民众提建议,“何不食肉糜”是专家的口头禅,“纸上谈兵”是专家最擅长的把戏。

文章最后说,对待这些砖家的奇葩提议,建议那就谁提议谁带头。比如,“谁鼓励年轻人进厂打工,我们就催促他儿子先去工厂拧螺丝;谁提议自愿捐献器官,我们就催促他赶快把自己的器官捐献了;谁提议把钱花光,我们就催促他们家赶快把钱花光……”“代表全体网友表达一下新年愿望:2023年,建议砖家们不要再建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