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返乡过年沿路家家哭 深圳高挂白灯笼民叹应景(视频/图)

发表:2023-01-2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新年 返乡 过年
中国2023年传统新年之际,大陆民众却几乎家家在办丧事。示意图。(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2023年传统新年之际,外地工作学习的民众陆续打包返乡回家过年,然而,大陆民众回家途中看到的不是张灯结䌽喜迎新年,而是整条路上都在办丧事,诡谲氛围令人心情沉重。另外,深圳一家大型商场稍早做挂起大量白色灯笼,引来民众围观并叹说,新年前几乎家家办丧事,确实应景。

四川网友返乡过年 沿路家家办丧事

有四川网友20日发出消息称,原本应该喜迎新年,结果近日返乡时沿路家家户户都在办丧事,与即将过年的喜庆气氛差异甚大。这也与中共官方宣传的所谓新年“正能量”形成鲜明对比。

 

 

也有不少视频显示,目前疫情快速在中国大陆蔓延,特别是医疗匮乏的农村,成批成批的老人不幸离世。

一位中国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前几天老爷也是这么走的,最后呼吸衰竭意识不清几小时就走了…”。其他网友也跟帖说“我奶奶前天刚走,也是因为这个”、“爷爷平安夜走的,从发病到走不到24小时”。

中国 疫情 死亡
中国各地大批民众染疫死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前,前央视主持人樊登也在社交平台上说,自己的父亲因“沉默性缺氧”,变成大白肺的消息。诡异的是,他将父亲送往医院时,其父病情非常凶险,但却没有感到不舒服,除了有点犯迷糊。

还有网友指出,“听亲戚说农村一家没落下,老人走了一堆。工厂里面300人一起阳,2个重症白肺,其他各种不舒服,高烧溃疡的一堆。这还是年轻人的重症比例。以后就算一年两次,都够折腾人的了”。“农村里因新冠死的人,都说是白肺死的。”

另有人指出1月13日“我姑父走了,在农村的养老院”。“这些天,说老家那边几乎每天都有老人走了,还有住在医院。”

中国 疫情 死亡
中国各地大批民众染疫死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对于中国大陆在新年前各地的染疫惨况,一些网友批评说,“以后要不要连丧事都不准办,理由:散播社会阴暗面”、“大陆人民的基本权利、知情权被剥夺了”。更有人不满政府对基本人权的无视,发贴说“要过年了,刚好丧事喜办,很党性”等。

深圳大型商场挂白灯笼庆新年 网友点赞

稍早深圳福田商场星河COCOPARK挂起大量白底黑字的白灯笼,引起民众围观。对此,有大陆民众感叹,如今新年几乎家家有丧事要办,确实很应景。

深圳 商场
中国民间见商场挂起白色灯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红色灯笼是当代中国及华人在节日期间装饰的灯笼,亦是中国的象征,在中国大陆甚至带有某种特定的政治含义。大红灯笼起源于北京天安门城楼在1949年中共建政大典及以后所悬挂的八盏大红灯笼。 《法制晚报》2014年曾报导,每逢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和重要庆典活动时,天安门城楼上都要悬挂8盏宫廷式的大红灯笼。而灯笼图样由前中共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敲定。

也因此,有中国网友为福田商场星河COCOPARK点赞,暗讽此举“为人民致哀,为共匪出殡”。

也有网友说,“白灯笼挂得好!新年到了,要祭祖先,也要祭奠疫情中枉死的父老乡亲!这就是我们的心声!生活在中共国里,能有什么喜庆吗?再说,中共分分钟就要进殡仪馆了,白灯笼就是信号!”、“这些白灯笼 ,全部代表已被中共害死的中国人民 ,挂白灯笼庆新年是对的 ,叫丧年 。”

中国 疫情
有中国网友为福田商场星河COCOPARK点赞,暗讽此举“为人民致哀,为共匪出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