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宣传全球近9成受访者赞中共防疫 民间炸锅了(组图)

发表:2023-01-27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88.1%
近日中共又发布一份民意调查称“有88.1%的人赞赏中国3年来的防疫成果”引发争议。(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肆虐,官方却在去年12月底突然大幅松绑防疫,更在本月8日全面开放边境,进而引发各国恐慌并纷纷祭出专属入境防疫条款。然而,近日中共官媒又发布一份所谓的民意调查,指称“全球受访者中,有88.1%的人赞赏中国3年来的防疫成果”,引发争议。

全球近9成受访者赞中共防疫?民间沸腾

据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英文版26日报导,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智库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治理与舆论生态研究院,面向全球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88.1%的受访者认可中国自疫情爆发3年来的防疫成果,且这一比例在亚洲、非美国家受访者中高达93.4%。 ”

中国 疫情
CGTN指称“全球受访者中,有88.1%的人赞赏中国3年来的防疫成果”,引发争议。(图片来源:CGTN截图)

而71.6%全球受访者“充分肯定”中国对防疫政策进行动态调整的做法,并对于中国在对武汉肺炎实施“乙类乙管”正常前所作的准备工作,76.2%全球受访者认为中方相关措施是“积极有效的”,在亚非和拉美国家受访者中,比例更是达到82.5%。

此外,CGTN民调内容还提到中国在疫情3年间,经济年均增长率为4.5%的增长,“2022 年,其国内生产总值超过 121 万亿元人民币(约合 17.8 万亿美元)”。因此,有86.8%全球受访者肯可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有超过85%受访者“高度评价中国堆全球抗疫作出的贡献”;另有“77.7%受访者认为一些媒体报导内容存在政治偏见”。

CGTN英文版发表后,大陆官媒陆续转载报导。

中国 疫情
CGTN英文版发表后,大陆官媒陆续转载报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CGTN声称该民调调查范围涵盖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在内的全球21个国家,但其却并未揭露抽样方式和受访者人数等内容,且CGTN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国际频道,过去多次为中共政府进行大内宣、大外宣等报导。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就写道,“中共为了洗地动态清零失败,让大外宣CGTN发布跨国民调,声称88%的全球民众称赞中共防疫。这是典型的造假民调与舆论误导:抽样方法、样本人数与地区分布、抽样时间、误差值等等基本的科学数据都没揭示,就直接喊出‘88%称赞中共防疫’。”他认为中共的拙劣民调洗地,只会成为国际笑柄。

 

 

不少网友也纷纷说,“怎么不是99.8”、“不要脸的程度,让人叹为观止”、“中国媒体的数据只是用来哄领导的”、“中共做这些其实不只是为了给墙外看,也都是为了给墙内洗脑,这些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宣传)propaganda”、“数字含‘8’(发)越多,水分就越多,这些做统计的心里只有自己利益,‘8’就是它们内心欲望的投射,不信大家可以查查过往资料。”、“可能它的选项是:A非常满意、B十分赞赏、C万分赞赏、D万分满意,没有其他选项”。

另有网友感慨说,“这个国家迟早会灭亡、自建政以来、十几二十年必作妖开倒车…从你出生起就开始强加干涉、并且进行洗脑奴化、一个只有法制而无法治的国家,一个只有专政而无人民的国家,一个自称自由民主实则被代表被剥削的人矿国家,人民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而是新时代的奴隶。”

揭中共数据造假 压缩比率超四千分之一

众所周知,中国疫情再次全面爆发后,中国卫健委去年底宣布“盖牌”,不公布每日疫情数据,但其却未改变造假陋习。

例如,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自上月防疫松绑后疫情最新情况,称截至1月23日,中国留院的武肺感染患者从月初高峰的162.5万人,下降至24.8万,整体数字相比高峰期少了约84%。而这轮疫情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就于本月4日达到高峰,有4273人。其后逐渐下降,到23日有896例,相较高峰期下跌79%。全国发烧的求诊人数也持续下降,由上月高峰期约286万下降到约6万,其中大部分个案都在农村。

中国 疫情
官媒报导这轮疫情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就于本月4日达到高峰,有4273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翻查中疾控官网却发现,1月5日公布的前一天数据显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数只有一人,压缩比率超过四千分之一。

中疾控1月4日疫情数据
1月5日公布的前一天数据显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数只有一人。(图片来源:中疾控截图)

美国之音援引专家们观点称,中国当代历史显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不讲实话、掩盖真相是一种常态,是1949年中国共产党建政以后存在的模式。

唐浩也直言,“中共数据千万不能相信,没有道德的流氓政权,作恶远超人类想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