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宣傳全球近9成受訪者讚中共防疫 民間炸鍋了(組圖)

發表:2023-01-27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88.1%
近日中共又發布一份民意調查稱「有88.1%的人讚賞中國3年來的防疫成果」引發爭議。(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肆虐,官方卻在去年12月底突然大幅鬆綁防疫,更在本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進而引發各國恐慌並紛紛祭出專屬入境防疫條款。然而,近日中共官媒又發布一份所謂的民意調查,指稱「全球受訪者中,有88.1%的人讚賞中國3年來的防疫成果」,引發爭議。

全球近9成受訪者讚中共防疫?民間沸騰

據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版26日報導,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智庫聯合中國人民大學國家治理與輿論生態研究院,面向全球發起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超過88.1%的受訪者認可中國自疫情爆發3年來的防疫成果,且這一比例在亞洲、非美國家受訪者中高達93.4%。 」

中國 疫情
CGTN指稱「全球受訪者中,有88.1%的人讚賞中國3年來的防疫成果」,引發爭議。(圖片來源:CGTN截圖)

而71.6%全球受訪者「充分肯定」中國對防疫政策進行動態調整的做法,並對於中國在對武漢肺炎實施「乙類乙管」正常前所作的準備工作,76.2%全球受訪者認為中方相關措施是「積極有效的」,在亞非和拉美國家受訪者中,比例更是達到82.5%。

此外,CGTN民調內容還提到中國在疫情3年間,經濟年均增長率為4.5%的增長,「2022 年,其國內生產總值超過 121 萬億元人民幣(約合 17.8 萬億美元)」。因此,有86.8%全球受訪者肯可中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更有超過85%受訪者「高度評價中國堆全球抗疫作出的貢獻」;另有「77.7%受訪者認為一些媒體報導內容存在政治偏見」。

CGTN英文版發表後,大陸官媒陸續轉載報導。

中國 疫情
CGTN英文版發表後,大陸官媒陸續轉載報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CGTN聲稱該民調調查範圍涵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等西方國家在內的全球21個國家,但其卻並未揭露抽樣方式和受訪者人數等內容,且CGTN是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國際頻道,過去多次為中共政府進行大內宣、大外宣等報導。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就寫道,「中共為了洗地動態清零失敗,讓大外宣CGTN發布跨國民調,聲稱88%的全球民眾稱讚中共防疫。這是典型的造假民調與輿論誤導:抽樣方法、樣本人數與地區分佈、抽樣時間、誤差值等等基本的科學數據都沒揭示,就直接喊出『88%稱讚中共防疫』。」他認為中共的拙劣民調洗地,只會成為國際笑柄。

 

 

不少網友也紛紛說,「怎麼不是99.8」、「不要臉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中國媒體的數據只是用來哄領導的」、「中共做這些其實不只是為了給牆外看,也都是為了給牆內洗腦,這些都是教科書級別的(宣傳)propaganda」、「數字含『8』(發)越多,水分就越多,這些做統計的心裡只有自己利益,『8』就是它們內心慾望的投射,不信大家可以查查過往資料。」、「可能它的選項是:A非常滿意、B十分讚賞、C萬分讚賞、D萬分滿意,沒有其他選項」。

另有網友感慨說,「這個國家遲早會滅亡、自建政以來、十幾二十年必作妖開倒車…從你出生起就開始強加干涉、並且進行洗腦奴化、一個只有法製而無法治的國家,一個只有專政而無人民的國家,一個自稱自由民主實則被代表被剝削的人礦國家,人民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而是新時代的奴隸。」

揭中共數據造假 壓縮比率超四千分之一

眾所週知,中國疫情再次全面爆發後,中國衛健委去年底宣布「蓋牌」,不公佈每日疫情數據,但其卻未改變造假陋習。

例如,近日中國疾控中心公佈自上月防疫鬆綁後疫情最新情況,稱截至1月23日,中國留院的武肺感染患者從月初高峰的162.5萬人,下降至24.8萬,整體數字相比高峰期少了約84%。而這輪疫情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就於本月4日達到高峰,有4273人。其後逐漸下降,到23日有896例,相較高峰期下跌79%。全國發燒的求診人數也持續下降,由上月高峰期約286萬下降到約6萬,其中大部分個案都在農村。

中國 疫情
官媒報導這輪疫情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就於本月4日達到高峰,有4273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翻查中疾控官網卻發現,1月5日公佈的前一天數據顯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數只有一人,壓縮比率超過四千分之一。

中疾控1月4日疫情数据
1月5日公佈的前一天數據顯示,4日因染疫死亡人數只有一人。(圖片來源:中疾控截圖)

美國之音援引專家們觀點稱,中國當代歷史顯示中國共產黨和政府不講實話、掩蓋真相是一種常態,是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政以後存在的模式。

唐浩也直言,「中共數據千萬不能相信,沒有道德的流氓政權,作惡遠超人類想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