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鄉下棺材賣光、殯葬業忙不停(圖)

發表:2023-01-26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新年
英國廣播公司實地走訪中國發現,多地死亡人數相當多且還在不斷上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中國疫情自去年底全面爆發後,由於官方信息不透明,受到外界高度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實地走訪山西省北部發現,當地做棺材的業者說近幾個月沒時間停下來,買棺材的村民也說棺材全部賣光殯葬業還因此發了一筆小財。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週末公佈,13日至19日中國共新增武肺住院死亡病例1萬2658例。連同先前公佈的5萬9938例,自2022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19日,中國住院染疫死亡僅7萬2596例。

然而,上述病故案例都發生在醫院。在中國鄉村地區,醫療設備稀缺,且在家往生的人多半都沒被計入病歿數據。中共官方甚至沒估算鄉村有多少人死亡。而BBC發現的數據表明,死亡人數相當多,而且還在不斷上升。

報導指出,外媒記者造訪的一座火葬場非常繁忙,身穿白衣的送葬人捧著親人骨灰盒向前走;另一座村莊,一男一女把巨大紙鶴堆上平板貨車,他們一邊打包剛做好的紙紮佛像等精緻葬儀用品,一邊說「葬禮裝飾需求暴增,是平常2到3倍」。

不僅如此,山西省殯葬業相關人士均提到當地死亡人數增加,且他們都把原因歸咎於新冠病毒

一個忙著把喪葬用品裝上卡車的男子表示,「有些人生了病已經很虛弱,然後又感染新冠,他們年邁的身體撐不住。」

另一名男子也說,她的嫂子50多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剛剛去世。 「她感染新冠病毒後發高燒,器官開始衰竭。她的免疫系統不夠強大,無法倖免於難。」由於疫情死亡人數增加,葬禮安排費用飆升,她的遺體停放在院內的一個帳篷內,他解釋說,葬禮當天將有16個人抬著她的棺材,按照傳統將她埋葬。

時值傳統中國新年,數以億計的年輕人每年到了此時都將返鄉過年,回到老人聚居的村子裡。人們非常憂心今年返鄉潮恐加速把新冠病毒散播到更偏遠的區域。

BBC記者深入鄉間沿路行駛時也注意到,一堆堆上面插著紅色旗子的新土墳,一名牧羊的村民證實這些都是新墳,「老人死了,家屬就把他們埋在這兒,人太多了」。

這名村民的村子住著幾千人,他說,已有超過40名居民死於最新這波疫情,「某天有人死了,隔天又有其他人過世,過去這個月沒停過」。
他跟其他人都希望最糟糕的狀況已經結束。

來自雲南的周姓男子去年12月底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無法理解為什麼病毒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席捲幾乎中國每一個角落。週男老家在雲貴川交界處一個特別偏遠的小鎮。他說,「我們那個地方的偏遠程度我都沒法形容,一直是中國最貧窮、最偏遠的地方之一。但是我媽告訴我,大概一個星期前,不管老的小的,一個都沒躲過,都得了新冠。」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