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探訪湖南農村 揭逾1000萬城市「人人都傳染」(圖)

發表:2023-01-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新年
近日有外媒記者探訪中國農村地區,試圖了解當地疫情嚴重程度。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官方去年底在未做好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全面放開,導致新一輪疫情侵襲中國,不僅各地感染人數爆增,醫院人滿為患也不堪重負,官方公佈的死亡數字更是受到外界質疑。近日有外媒記者探訪了中國農村地區,引發社會關注。

德國之聲25日報導,人口僅有2000餘人的湖南一個小村莊,村內大多數人在去年12月都感染過疫情,其中至有7、8個人因疫死亡。據村內一名85歲老人介紹,自己曾在鎮裡醫院住了兩天,村裡醫生會將病情嚴重的患者送到那裡治療。不過不是人人都能拿到床位。她說,去年12月份醫院人滿為患,所以沒能住上醫院。

「剛剛放開的時候病人多一點,不過重症很少,患肺炎的不多。那個時候很忙,我自己也感染了但都沒能休息。走廊裡也躺滿患者。」縣醫院醫生王敏(音)謹慎說到,這波感染高峰已經過去。近兩週武肺感染患者來的很少。

另一家縣醫院情況也相似,醫生們也表示在12月份高峰期床位非常緊張,這裡有約2萬居民,約80%居民都感染病毒,死亡人數超過100人。

擁有總人口1000多萬的長沙市出租車司機劉先生則透露,「我們雖然生活在城裡,但和鄉下的親戚家人也都有聯繫。12月份疫情嚴重的時候,好像每個人都傳染了的時候,打電話給鄉裡的家人,也都感染了」。

距離長沙約50公里的一個村鎮小診所裡,陳醫生行醫超過20年。他也稱,當地診所裡去年12月20日左右病人最多。病情嚴重的他都建議去大醫院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上述湖南民眾接受了外媒採訪,但稍早就有消息傳出,近日有外媒記者前往中國地方針對疫情進行採訪,當地黨委宣傳部接到通知後,下令要求密切掌握外媒記者行蹤,更警告「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採訪,或回答他們關於疫情方面的詢問,待區委宣傳部報告省、市宣傳部門批准後方可接受採訪。」

在2023年1月初英國一家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報告評估中國本月23日後單日染疫死亡病例高達2.5萬人後,中共突然在14日首度公佈過去1個月中國醫院染疫死亡病例達近6萬人。但官方通報中相關數據只限「在院」部分,因而質疑中共數據仍在造假。

到19日,彭博社引述「Airfinity」新報告指出,中國黃曆新年期間,中國每日可能有3.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成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時期之一。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高本恩(Ben Cowling)也認為,中共官方說法與專業機構的預測相差巨大。他估計今年冬天「中國感染新冠人數至少會有10億,包括重症患者和死亡,數字一定會比官方公佈的要高。6萬人這個數字難以讓人信服,至少會達到6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