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俄武官警告:俄国可能会用核武器(图)

发表:2023-01-12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取自法新社视频片段的截图,显示2023 年 1 月 11 日,乌克兰军队使用BM-21'Grad' MLRS 122 毫米火箭发射器向索莱达(Soledar)郊区的敌军开火。索莱达位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a)地区,是一个重要的东部前线城市。(图片来源:by ARMAN SOLDI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取自法新社视频片段的截图,显示2023 年 1 月 11 日,乌克兰军队使用BM-21‘Grad' MLRS 122 毫米火箭发射器向索莱达(Soledar)郊区的敌军开火。索莱达位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a)地区,是一个重要的东部前线城市。(图片来源:by ARMAN SOLD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前驻俄罗斯武官凯文.瑞安(Kevin Ryan)将军1月10日(周二)表示,俄乌战争可能会在今年结束,但他警告说,如果俄罗斯战败可能会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最后战败前转向使用核武器。同一天,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迫击炮武器。

曾经于2001年至2003年担任美国驻俄罗斯武官的凯文.瑞安是已退役的美国陆军准将,目前在哈佛大学的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担任高级研究员,他在1月10日对《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说,他相信俄罗斯“会在允许其军队在战场上被击败之前使用核武器”。

自2022年2月24日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一再威胁使用核武器,但从未真正使用过,不过瑞安表示,如果乌克兰“将在战场上摧毁俄罗斯军队”,或者如果乌克兰军队准备夺回被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地区的话,克里姆林宫可能会认真考虑使用核武器。

他说:“如果乌克兰军队在春天取得了巨大成功,摧毁了俄罗斯军队,并威胁要收回克里米亚,那么我认为俄罗斯军方和领导层将会使用核武器”,不仅仅是“摧毁乌克兰的军事目标”,而是要“让乌克兰相信,继续打这场战争会让乌克兰陷入核浩劫”。

瑞安将军认为,俄罗斯如何使用核武器的“选择范围很广”。

他说:“死亡人数可能接近(日本)广岛,或者可能会少得多,如果他们只是打算像警告射击一样在人口较少的地区发射核武器。”

瑞安表示,这一结果将是“毁灭性”的,可能会导致数万人死亡,但这并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他认为,今年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在双方无休止的战斗和双方都损失惨重之后,俄乌战争将以胶着状态结束。

美国最高军事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去年11月表示,到那时为止,约有4万名乌克兰平民在战争中丧生,以及“远远超过”10万名的俄罗斯士兵“死伤”,他认为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乌克兰方面。

瑞安将军认为,俄乌战争“以这种强度”和死亡率“可能无法再持续12个月”。

他说:“我认为过一年之后就可以很好地估计这场战争何时结束或陷入僵局。”瑞安同时指出他之前对这场战争的预测是错误的。

在2022年3月25日,即俄乌战争刚刚进行了一个月的时候,瑞安将军当时预测普京可能会在几周内被迫停止对乌克兰的战争,因为俄罗斯军队已经达到了其最大能力。2022年3月底,普京撤走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的包围部队,但是继续占领着乌克兰东部的部分地区。

现在,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近11个月,瑞安将军表示,毫无疑问,2023年将是这场战争的“关键年”。

他说:“双方都需要对另一方的军队造成更多的损害和伤害,才能走向结束。”

瑞安解释说:“双方都太强大了,不能说他们没有机会赢得这场战争。双方军队都有机会夺取更多领土,所以我们必须等待接下来的战斗展开。”

瑞安认为,尽管俄罗斯军队在战争的前10个月表现“糟糕”,未能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但俄罗斯军队“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在其占领的地区进行工事挖掘以建立更好的防御”。

另一方面,瑞安也认为,在美国和西方提供价值上百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援助下,乌克兰军队“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变得更强大,但它可能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击败俄罗斯人”。

他说:“在(2023年)春季和夏季,当主要战斗重新开始时,我们将更加清楚这是一件大事。”

目前,瑞恩预测俄乌战争的几种结局包括:如果乌克兰军队能够把俄罗斯人赶出他们的防御阵地,“那么我们可能会走向俄罗斯军队可能被摧毁或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况”。

如果乌克兰人无法将俄罗斯人踢出局,“那么我们将陷入僵局”,就像朝鲜战争的结束那样,“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会同意停火,但这不会需要很多谈判”。

去年秋季,乌克兰发起了一场惊人的反攻,迫使俄罗斯军队放弃大片乌克兰领土,但是随着冬季的来临,乌克兰前进的步伐放缓了。

瑞安将军说:“这场战争的走向暂时不会在谈判桌上决定,也不会通过导弹和炸弹在空中决定,但这将取决于地面上的战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