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年第一笔军援乌克兰 50辆坦克杀手(图)

发表:2023-01-06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20 日,一辆美国布拉德利战车 (BFV) 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Hasakeh)省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卡米甚利(Qamishli)市的乡村巡逻。布拉德利战车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杀手”之称。(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20日,一辆美国布拉德利战车 (BFV) 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Hasakeh)省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卡米甚利(Qamishli)市的乡村巡逻。布拉德利战车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杀手”之称。(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官员1月6日(周四)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2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将首次包括50辆布拉德利战车(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这种带履带的战车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杀手”之称。这是美国拜登政府在2023年新年伊始对乌克兰的第一笔军事援助。

据《国会山》的消息,白宫在周四(1月6日)的新闻稿中宣布,这项交易在拜登总统和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周三(5日)通过电话交谈后得到巩固,这意味着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布拉德利战车,而德国打算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Marder)装甲运兵车。

白宫声明说,拜登和舒尔茨“表达了他们的共同决心,只要需要,他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必要的财政、人道主义、军事和外交支持”,两国还计划在各自的武器系统上训练乌克兰士兵。

五角大楼高级发言人帕特.莱德准将(Brig.Gen.Pat Ryder)周四(6日)晚些时候表示,布拉德利战车将被纳入预计于周五(7日)宣布的“对乌克兰的另一轮安全援助”。他还说,布拉德利将“为乌克兰人提供进攻和防御能力,从而能够改变战场上的平衡”。

布拉德利战车是美国陆军的主要步兵战车,带有强大的装甲和履带,携带一挺机枪。该战车由BAE Systems制造,不是坦克,但因其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而被称为“坦克杀手”。

美国和德国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法国已于周三(4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派遣法国制造的轻型主战坦克AMX-10 RC装甲战车,并成为第一个用西式战车武装乌克兰的国家。

这些战车会提高乌克兰的战斗能力,因为它们比乌克兰拥有的苏联时代的坦克更轻便、更灵活。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的最新援助——总计约28.5亿美元和约50架布拉德利战车——是五角大楼从其武器库存中提取并运往乌克兰的一系列军事装备中最大的一笔,其目的是在春季来临和预期的战斗开始增加之前,在冬季的几个月里尽可能多地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物资。

拜登周四(6日)在白宫与他的内阁会晤时说:“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帮助乌克兰人抵抗俄罗斯的侵略,而俄罗斯并没有试图放慢脚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他的周四夜间视频讲话中感谢了盟友们,他说:“今天,我要亲自感谢拜登总统和舒尔茨总理决定加强我们的防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我们将拥有另一套‘爱国者’(Patriot)发射器和强大的装甲车——这对我们国家来说真的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美国上个月宣布将向乌克兰首次派遣一套爱国者发射器,这是西方为乌克兰提供的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加强乌克兰对俄罗斯空袭的防御。

从2022年2月24日开始的俄乌战争已持续10个半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月5日)出人意料地下令要从周五(6日)中午起停火36小时,并表示这是为了纪念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

如果停火发生的话,这将是持续了快11个月的俄乌战争中的第一次重大停战。这场战争已夺去数万人的生命,并摧毁乌克兰的大片地区。

但是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都对此不以为然,并认为这是一种旨在让莫斯科有时间加强其在乌克兰东部前线部队和装备的策略。

拜登对此回应说:“我不愿意回应普京所说的任何事情。我觉得有意思的是,他在25日(圣诞节)和新年轰炸了(乌克兰的)医院、托儿所和教堂。我认为他正在尝试寻找氧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