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考虑支援乌克兰布拉德利战车(图)

发表:2023-01-05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2 月 7 日,由美国带领的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国际联盟 和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叙利亚东北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一辆美国布拉德利战车(BFV)在演习中行驶。(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2 月 7 日,由美国带领的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国际联盟 和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叙利亚东北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一辆美国布拉德利战车(BFV)在演习中行驶。(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月4日(周三)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派遣轻型坦克布拉德利战车(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以帮助乌克兰打击俄罗斯的持续入侵。

据美联社消息,拜登在肯塔基州旅行期间与媒体记者们交谈时被问及是否向乌克兰提供履带式装甲战车,他回答说:“是。”

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第11个月,乌克兰一直在向美国施压,要求美国和西方盟友提供坦克、远程导弹、装甲和防空系统。尽管处于寒冷冬季,乌克兰东部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

布拉德利是一种中型装甲战车,可以用作运兵车,它有履带而不是轮子,但车辆比坦克更轻、更灵活。布拉德利战车可以携带大约10名人员,或者携带额外的弹药或通信设备。

美国陆军仍在使用布拉德利战车,不过美军方多年来也一直在寻找替代品。

五角大楼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000多辆战车,其中包括477辆防地雷伏击车和1,200多辆悍马(Humvees)。

拜登政府上个月宣布,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派出一套“爱国者”(Patriot)导弹发射系统,这是西方为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空袭而提供的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

美国国会上个月批准了近449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用于支持乌克兰。

就在拜登承认他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派遣布拉德利战车的同一天,法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派遣法国制造的AMX-10 RC轻型坦克和更多名为“堡垒”(Bastions)的装甲运兵车。该声明是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三(4日)下午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通电话后宣布的。

泽连斯基随后发推文分享了这一消息并感谢法国的合作,他说道:“就目前的情况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进行了长时间而详细的对话。感谢了(他)将轻型坦克和堡垒装甲运兵车转移到乌克兰的决定,以及在同一方向上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这将是此类西方制造的轮式坦克歼击车首次交付给乌克兰军方,但马克龙没有说明将给乌克兰交付多少辆AMX-10 RC以及何时交付。

法国国防部周四(1月5日)进一步表示,将很快与乌克兰国防部举行会谈,安排交付事宜,讨论内容包括交付时间表和对乌克兰士兵如何使用该轻型坦克的培训。

AMX-10 RC是一种“轻型坦克”,它有轮子而不是履带,因此比重型坦克更具机动性,该坦克还携带一门105毫米加农炮和两挺机枪。据法国国防部表示,这种坦克主要是为侦察任务而设计的,并有足够的装甲来抵御轻型步兵武器。

几个月来,乌克兰一直寻求获得重型坦克,包括美国的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和德国的豹2(Leopard 2)坦克。

捷克共和国和波兰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苏联时代的T-72坦克。

AMX-10 RC自1981年以来一直在法国军队服役,最近进行了升级。法国国防部表示,这种战车现在正逐渐被名为“捷豹”(Jaguar)的新型战车所取代。

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凯撒(Caesar)加农炮,以及反坦克导弹、响尾蛇(Crotale)防空导弹发射架和火箭发射器,并在法国领土上训练大约2,000名乌克兰士兵。

几个月来,德国政府一直面临来自国内立法者和乌克兰的呼吁,要求将德国的“豹2”重型坦克运往乌克兰,但德国政府表示不会单独行动,而且还没有其它国家提供过类似的西方装备。

英国表示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0多辆装甲车用于部队运输,但目前还没有提供坦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