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将举行2+2安全会谈 中朝俄问题是重点(图)

发表:2023-01-06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左)和美国总统拜登(右)的组合图。(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左)和美国总统拜登(右)的组合图。(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和日本将于下周在总统拜登和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举行首脑峰会前先期召开一个“2+2安全会谈,美日双方的外长和防长将齐聚美国首都华盛顿DC,重点讨论两国各自的最新国家安全战略,以及如何解决包括共产中国、朝鲜和俄罗斯在内的安全问题。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月13日(下周五)在白宫迎接到访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与拜登举行首脑峰会之前,岸田将从1月9日到12日(下周一到周四)前往法国、意大利、英国和加拿大,分别与这些属于七国集团的国家领导人会面。

岸田以对美国的访问作为他对七国集团访问的压轴,显示出日本在担忧共产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中寻求扩大日本军事力量并加深与美国的联盟的决心。

日本官员1月6日(周五)表示,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Yasukazu Hamada)和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将于下周三(1月11日)飞往华盛顿DC,就在美日两国领导人在白宫举行峰会之前,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举行“2+2”安全会谈。

预计这次美日“2+2”会谈将重点讨论日本于2022年12月中旬和美国于2022年10月各自发布的各国最新国家安全战略,以及这两个盟友计划如何解决包括共产中国、朝鲜和俄罗斯在内的安全问题。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将讨论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和反应能力,同时考虑我们的最新战略文件。”

滨田周五(1月6日)还提到,他和美国防长奥斯汀将于下周四(1月12日)举行双边防务会谈,讨论两国军队如何扩大和深化行动的细节。当被问及他们是否会根据日本更具防御性的角色讨论修改他们目前的防御指南时,滨田表示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日本在去年12月通过了一套三份安全和防卫战略文件,打破了其自从二战结束以来完全自卫的立场。根据新战略,日本誓言要增强其反击能力,包括拥有可以打到共产中国潜在目标的远程巡航导弹,在五年内将国防预算翻一番,并加强先进武器的研发。

美国官员对日本愿意承担更多进攻性角色表示欢迎,而专家表示,这也可能有助于扩大他们与主要地区防务伙伴澳大利亚的合作。

岸田周三(1月4日)时还提到,他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谈将强调日美同盟的实力,并强调两国在日本上个月通过的新安全和防卫战略下的更密切合作。

岸田表示,他下周外访的主要目的是在他将于今年5月主持的广岛七国峰会之前与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进行协调。不过日本官员表示,岸田与那些国家领导人的会谈还将侧重于安全和军事合作。

岸田计划通过联合军事演习讨论进一步深化与法国的安全关系。日本与意大利和英国在联合开发和生产F-X下一代战斗机,并于2035年部署,这将是他访问罗马和伦敦期间的首要议程,因为他们在寻求进一步扩大军事合作关系。

白宫1月3日公布拜登和岸田文雄峰会计划时提到他们的会议议程还将讨论朝鲜的核威胁,台湾海峡稳定问题,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等问题。

最近半年以来,共产中国对台湾进行军事恐吓的企图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这引起了华盛顿对北京越来越接近对台湾使用武力的担忧。这包括2022年8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后,中共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导弹并派飞机和军舰越过台湾海峡的分界线。

上个月,中共对美国2023年度国防开支法案中涉及台湾的条款表示愤怒,于是在24小时内向台湾派出了创记录的71架飞机和7艘军舰进行武力威胁。

12月21日还发生一起中共战机挑衅事件:一架中国战斗机在南中国海上空危险地靠近一架美国空军飞机,相距6米(20英尺)内,迫使美国飞行员采取机动动作以避免相撞。

美国印太司令部在12月29日披露了这一事件,并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印太联合部队致力于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并将继续在海上和国际领空飞行、航行和行动,同时根据国际法适当考虑所有船只和飞机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