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年第一筆軍援烏克蘭 50輛坦克殺手(圖)

發表:2023-01-06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20 日,一輛美國布拉德利戰車 (BFV) 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Hasakeh)省庫爾德人佔多數的卡米甚利(Qamishli)市的鄉村巡邏。布拉德利戰車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殺手”之稱。(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20日,一輛美國布拉德利戰車 (BFV) 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Hasakeh)省庫爾德人佔多數的卡米甚利(Qamishli)市的鄉村巡邏。布拉德利戰車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殺手」之稱。(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1月6日(週四)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再提供28.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將首次包括50輛布拉德利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這種帶履帶的戰車不是坦克,但有「坦克殺手」之稱。這是美國拜登政府在2023年新年伊始對烏克蘭的第一筆軍事援助。

據《國會山》的消息,白宮在週四(1月6日)的新聞稿中宣布,這項交易在拜登總統和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週三(5日)通過電話交談後得到鞏固,這意味著美國將向烏克蘭派遣布拉德利戰車,而德國打算向烏克蘭提供「黃鼠狼」(Marder)裝甲運兵車。

白宮聲明說,拜登和舒爾茨「表達了他們的共同決心,只要需要,他們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必要的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和外交支持」,兩國還計畫在各自的武器系統上訓練烏克蘭士兵。

五角大樓高級發言人帕特.萊德准將(Brig.Gen.Pat Ryder)週四(6日)晚些時候表示,布拉德利戰車將被納入預計於週五(7日)宣布的「對烏克蘭的另一輪安全援助」。他還說,布拉德利將「為烏克蘭人提供進攻和防禦能力,從而能夠改變戰場上的平衡」。

布拉德利戰車是美國陸軍的主要步兵戰車,帶有強大的裝甲和履帶,攜帶一挺機槍。該戰車由BAE Systems製造,不是坦克,但因其可以發射反坦克導彈而被稱為「坦克殺手」。

美國和德國做出這一決定之前,法國已於週三(4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派遣法國製造的輕型主戰坦克AMX-10 RC裝甲戰車,並成為第一個用西式戰車武裝烏克蘭的國家。

這些戰車會提高烏克蘭的戰鬥能力,因為它們比烏克蘭擁有的蘇聯時代的坦克更輕便、更靈活。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的最新援助——總計約28.5億美元和約50架布拉德利戰車——是五角大樓從其武器庫存中提取並運往烏克蘭的一系列軍事裝備中最大的一筆,其目的是在春季來臨和預期的戰鬥開始增加之前,在冬季的幾個月裡儘可能多地向烏克蘭軍隊提供物資。

拜登週四(6日)在白宮與他的內閣會晤時說:「我們必須竭盡全力幫助烏克蘭人抵抗俄羅斯的侵略,而俄羅斯並沒有試圖放慢腳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他的週四夜間視頻講話中感謝了盟友們,他說:「今天,我要親自感謝拜登總統和舒爾茨總理決定加強我們的防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我們將擁有另一套『愛國者』(Patriot)發射器和強大的裝甲車——這對我們國家來說真的是一場偉大的勝利。」

美國上個月宣布將向烏克蘭首次派遣一套愛國者發射器,這是西方為烏克蘭提供的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加強烏克蘭對俄羅斯空襲的防禦。

從2022年2月24日開始的俄烏戰爭已持續10個半月。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1月5日)出人意料地下令要從週五(6日)中午起停火36小時,並表示這是為了紀念俄羅斯東正教聖誕節。

如果停火發生的話,這將是持續了快11個月的俄烏戰爭中的第一次重大停戰。這場戰爭已奪去數萬人的生命,並摧毀烏克蘭的大片地區。

但是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都對此不以為然,並認為這是一種旨在讓莫斯科有時間加強其在烏克蘭東部前線部隊和裝備的策略。

拜登對此回應說:「我不願意回應普京所說的任何事情。我覺得有意思的是,他在25日(聖誕節)和新年轟炸了(烏克蘭的)醫院、托兒所和教堂。我認為他正在嘗試尋找氧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