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没有那么强大 中国人没有那么怯懦(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2-0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纸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

【看中国2022年12月6日讯】经常有网友在我文章后留言,说我太乐观,最近有一位网友私信给我,说对中国未来不抱希望。我回复他说,当彭载舟喊出他的口号时,我们也不敢相信中国人会响应,但事实上,只不过一个多月时间,全中国都有人响应了,所以也不必太悲观。

这位网友又回复我,认为我还是太乐观,原来他才三十岁,他认为他有生之年也看不到中国民主化。这让我很惊奇,我还指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他们居然绝望到这个地步?

对中国未来悲观的人,大都有两个理由,一是中共太强大了,二是中国人太怯懦,一强一弱,力量悬殊,要改变是不可能的。

中共真有那么强大吗?中共有网格化管治系统,每个人言行都在高科技监视之下,维稳大白随时入屋搜捕,街上有大量装备精良的武警,网络信息高墙无远勿届,表面看没有死角,为何短短几天之内遍地烽火?

彭载舟的口号,极少数人翻墙才会知道,但抗争中那些口号响彻城乡,证明大陆民间已找到政府权力未及的渠道来传播信息。南京传媒学院女学生李康梦举第一张白纸,不几天到处都是白纸,她的义行又是如何传播的?这在在证明,中共的管控并没有那么有效。

中共养着庞大的维稳部队,似乎坚不可摧,没有死角,但为何大陆人还可以随时随地集结?他们集结时,为何维稳部队不像香港警察那样及早动武驱离,而任由其发酵?因为中共投鼠忌器,担心镇压引来更大的反抗浪潮。

维稳并不是万有灵药,当十个大白打一个市民时,大白必赢,当十个大白对百个市民时,大白必输。大白有那么多吗?一个城市动辄千万人口,大概没有十万大白,中共很清醒,知道双方力量对比。

反抗的人少,维稳居优势,反抗的人多,维稳就居劣势,所以中共之强大与否,取决于大陆人的反抗规模,反抗者越多,中共越虚弱。

中国人普遍地怯懦因循,习惯被欺压,但四十多年改革,中国人的见识比起文革,不可否认进步了很多。彭载舟、重庆超人哥、李康梦的出现,白纸运动中大量街头抗争者的演说,都可以看到这种进步,这还不是个别人的觉悟,而是集会中所有人的共识。集会的人比起全体中国人虽然还是少数,但从彭载舟一人,发展到集会中数万数十万人,如果再发展到百万千万人,那也只是时间问题吧?

不要忘记,那些站出来抗争的极少数人,大多数都没有蒙面,他们知道自己将承受什么样的后果。彭载舟已经失踪,超人哥正在逃亡,李康梦也失踪了,更多的人可能在街头被大白打伤,被捕后遭受酷刑,一生前途都毁了,他们的命运将会很凄惨,但是他们都没有胆怯。像李康梦那样的女孩男孩还有多少,根本无法统计,从乌鲁木齐火灾到今日,才不过十天时间,事件可以以这样的速度发酵,那不是偶然的,有深刻的社会和政治根源。

我只是相信人性,人性趋利避害,人性追求自由,抗拒压迫,人性要求实现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人性是最根本的,党性若符合人性,党性便会被人民接受,但党性永远都与人性冲突,永远压迫人性,你说党性能长远,我就不相信。

日子过得下去,服从便是因循的选择,但当日子过不下去,服从的代价比反抗的代价还要大时,任何人都会选择反抗。你被封控几个月在饿死边缘,有病没得治,孕妇要在街生孩子,老人延误治疗病死在家,大火烧来逃生无门,当这种事情发生时,你服从的代价就比抗争的代价大很多。

当大陆人普遍被中共折磨生不如死,他们会问根源在哪里,根源不在居委会区委会,不在市长书记,甚至不在中央委员会,根源在制度。要一劳永逸地还自己自由身,唯有改变体制。

白纸运动可能被镇压下去,但除非中国人命运改写,否则反抗只会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形式延续下去,直延续到中共耗尽自己的力量。今后主要看经济状况,经济回暖中共的日子会长一些,经济恶化中共力竭,大陆人没有活路,那时真正的改变就会到来。

悲观源于迷茫,乐观建基于信念,在正邪决战的关头,悲观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没有任何建设性,只会瓦解意志;相反的,唯有理性而不盲目的乐观,才敢于面对逆境,振作精神,与邪恶势力斗下去,永不放弃。唯有如此,大陆人和香港人,才有自我解放的可能。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