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李强的青睐?浙大校长吴朝晖出任科技部副部长(图)

发表:2022-12-06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5月1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来浙江大学调研,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右一)等人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图片来源:浙大官网)
2013年5月1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左二)来浙江大学调研,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右一)等人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图片来源:浙大官网)

【看中国2022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中国科学技术部人事异动。12月5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其中,任命吴朝晖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免去吴朝晖的浙江大学校长职务。

吴朝晖是计算机应用专家,主要从事计算机领域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吴朝晖于1966年12月出生,在浙江大学工作近30年,1984年吴朝晖考入浙江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系任教师;11998年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2002年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软件与网络学院副院长;2005年任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2007年开始先后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2012年11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2015年3月任浙江大学校长、党委常委,2017年4月起任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12月5日公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还提到,免去窦贤康的武汉大学校长职务。

此前的11月11日,官方宣布,窦贤康出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以及出任科技部党组成员。

窦贤康长期从事中高层大气理论、观测与实验综合研究。公开资料显示,窦贤康于1966年1月出生,安徽泗县人,曾任中国科大副校长、党委常委,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副校长,2016年12月任武汉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7年4月任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吴朝晖与窦贤康二人均于2017年获选为中科院院士,两人均是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吴朝晖与二十大后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强颇有渊源。

据公开报道,2013年5月1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来浙江大学调研,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等人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

2020年6月3日,上海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发表讲话,称要“合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上海高地’”。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分析认为,从吴朝晖的履历看出,他在浙江大学工作近30年,在调任中国科技部之前,仕途从未离开过浙江大学。本次奉调入京,在国务院下辖的科技部任职,应该是获得李强的提携。中共二十大一中全会上,李强出人意料地成为排在习近平之后的第二位政治局常委,外界普遍认为,他在明年3月接替李克强成为中共国务院总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