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斯签合作备忘录 美商扩大投资台湾(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第一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谘商会议
斯洛伐克的访问团将与中华民国国家太空中心的主任吴宗信签合作备忘录,以推动太空产业跟科研合作。另外,美商英特格宣布扩大在台投资设立全新厂区。图为2021第一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谘商会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斯洛伐克的访问团拜会台湾科技部,后者表示,今天参访团将前往竹科,并代表该国与国研院国家太空中心的主任吴宗信签合作备忘录,以推动太空产业跟科研合作,未来亦规划量子通讯领域合作。另外,今天美商英特格宣布扩大在台投资设立全新厂区,且未来3年的投资金额将增到5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科技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斯洛伐克经济部的政务次长佳雷克(Karol Galek)等13位官员团代表来拜会,成员来自于该国的经济部、教育科研暨体育部、创新及能源局、科学院跟科技大学等。台斯科研双边合作已持续通过协议机制进行着。佳雷克也表示,感谢有这机会跟科技部长吴政忠、相关官员对话;吴强调未来拓展科学园区交流跟太空科技的合作。

科技部还表示,访问团除了要参访竹科的管理局外,局长王永壮亦在中午设宴款待该团,下午会参访国家太空中心跟台湾半导体中心,并由国研院的代理院长林博文来接待。竹科先前已与Zilina大学签了了解备忘录促进合作,接着将完成与Kosice大学签备忘录。至于斯国太空发展的办公室主任也会代表该国的投资暨贸易发展局跟吴宗信签合作备忘录,合作太空产业与科技研究。

另外,科技部强调,行政院已开启量子运算的新战略,并组成国家队,未来的5年投入80亿元新台币,培育人才及发展核心技术。吴政忠对此表示,期许两国未来能加深科研合作,拓展量子通讯合作,进一步串联台欧量子科技研究。

据《三立》报导,英特格(Entegris)台湾新厂坐落在南科高雄园区内,总面积将从原本计划2万7000平方公尺(换算约8168坪)加增到5万4000平方公尺(换算约1万6335坪)。在全面营运后,预计可创造年营收大约5亿美元。

英特格因应该扩厂计划,在台湾员工编制将自当前300人,在2022年增加约100位具工程背景与制造相关经验人才,未来数年随着全面营运后,则将继续扩大编制。

英特格还表示,全新的厂区主要是应付微污染控制的业务,客户的资格验证预计于2022年底或者2023年初才进行,液体过滤解决首批方案预计到2023年的上半年起销售。

英特格为了支援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高雄厂区),将同步扩增新竹的技术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也是该公司全球最大与最活跃的,预计投资大概1100万美元,规模将从当前大约730平方公尺(换算约220坪)大增至1740平方公尺(换算约526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