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核酸检测机构破产 骨牌倒塌序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2-06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或有更多核酸检测机构的款项难以收回。
未来或有更多核酸检测机构的款项难以收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做核酸检测生意的北京朴石医学公司基本破产,已无供法院可执行的财产。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地方财政支出甚巨,未来或有更多核酸检测机构的款项难以收回。

据中国官媒北青网日前报道,一名男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家公司拖欠他的62600元人民币工资,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接到强制申请之后调查并公布:该公司已经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院的裁定意味着,这家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了,没有财产可被强制执行,6万多元也拿不出来,只能破产倒闭。

这家公司就是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人熟知的名字是“朴石医学”。今年5月,据北京房山区政府网站信息,一位监督员发现:朴石医学的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这表明“朴石医学”可能对检测结果造假,样本未经检测便出具了结果。最终,“朴石医学”被吊销相关执业许可证,公司涉案7人被警方逮捕。

分析人士撰文指出,据官方公开的报道,3年来,新成立的医学检验公司高达12893家。与那些动辄全国各地注册公司,动辄一人关联35家核酸检测机构的“大企业”来说。破产倒闭的“朴石医学”,真的只是一只小虾米。今年以来,公开报道的就有11家核酸检测公司涉嫌造假。

在11月29日的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健委表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这样的一些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自从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过去三年来,核酸检测似乎成为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北京当局坚持“清零”防疫政策下,核酸检测业务利润丰厚。

其中,不排除官商勾结、共同获利的情况。

11月27日下午,一篇名为《拥有35家核酸公司的张珊珊是谁?》的文章在中国网络上广为流传,该文章很快被封杀。文章质疑这位名叫张珊珊的人,注册了35家核酸企业,地域涉及全中国,而且大多数是在近几个月内注册的。特别是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就有疫情。甚至是刚注册没几天,当地就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今年2月,网上流出一段疑似哈佛学者黄万盛在私人聚会上的谈话录音,指出中国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都被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利用来大肆敛财。如中国某集团公司,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人民币。

另外,也不排除有些核酸检测机构被官方拖欠款项,众多的核酸检测公司恐将处于难堪境地。

从相关上市公司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来看,核酸检测行业的暴利仍在,但是业绩质量堪忧,很多企业应收账款高企,几乎相当于上半年营收总和。可以说,将是“薛定谔”式暴利。

薛定谔猫(英语:Schrödinger's cat)是奥地利物理学者埃尔温·薛定谔于1935年提出的思想实验。在此思想实验里,由于先前发生事件的随机性质,猫会处于生存与死亡的叠加状态。

目前,核酸检测费用主要来自政府财政资金投入。财政资金在疫情防控中投入巨大,部分地区的核酸检测费用结算可能存在延期。并且疫情持续,将进一步加剧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经营不善,带来坏账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