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有那麼強大 中國人沒有那麼怯懦(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12-06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
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訊】經常有網友在我文章後留言,說我太樂觀,最近有一位網友私信給我,說對中國未來不抱希望。我回覆他說,當彭載舟喊出他的口號時,我們也不敢相信中國人會響應,但事實上,只不過一個多月時間,全中國都有人響應了,所以也不必太悲觀。

這位網友又回覆我,認為我還是太樂觀,原來他才三十歲,他認為他有生之年也看不到中國民主化。這讓我很驚奇,我還指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他們居然絕望到這個地步?

對中國未來悲觀的人,大都有兩個理由,一是中共太強大了,二是中國人太怯懦,一強一弱,力量懸殊,要改變是不可能的。

中共真有那麼強大嗎?中共有網格化管治系統,每個人言行都在高科技監視之下,維穩大白隨時入屋搜捕,街上有大量裝備精良的武警,網路信息高牆無遠勿屆,表面看沒有死角,為何短短几天之內遍地烽火?

彭載舟的口號,極少數人翻牆才會知道,但抗爭中那些口號響徹城鄉,證明大陸民間已找到政府權力未及的渠道來傳播信息。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舉第一張白紙,不幾天到處都是白紙,她的義行又是如何傳播的?這在在證明,中共的管控並沒有那麼有效。

中共養著龐大的維穩部隊,似乎堅不可摧,沒有死角,但為何大陸人還可以隨時隨地集結?他們集結時,為何維穩部隊不像香港警察那樣及早動武驅離,而任由其發酵?因為中共投鼠忌器,擔心鎮壓引來更大的反抗浪潮。

維穩並不是萬有靈藥,當十個大白打一個市民時,大白必贏,當十個大白對百個市民時,大白必輸。大白有那麼多嗎?一個城市動輒千萬人口,大概沒有十萬大白,中共很清醒,知道雙方力量對比。

反抗的人少,維穩居優勢,反抗的人多,維穩就居劣勢,所以中共之強大與否,取決於大陸人的反抗規模,反抗者越多,中共越虛弱。

中國人普遍地怯懦因循,習慣被欺壓,但四十多年改革,中國人的見識比起文革,不可否認進步了很多。彭載舟、重慶超人哥、李康夢的出現,白紙運動中大量街頭抗爭者的演說,都可以看到這種進步,這還不是個別人的覺悟,而是集會中所有人的共識。集會的人比起全體中國人雖然還是少數,但從彭載舟一人,發展到集會中數萬數十萬人,如果再發展到百萬千萬人,那也只是時間問題吧?

不要忘記,那些站出來抗爭的極少數人,大多數都沒有蒙面,他們知道自己將承受什麼樣的後果。彭載舟已經失蹤,超人哥正在逃亡,李康夢也失蹤了,更多的人可能在街頭被大白打傷,被捕後遭受酷刑,一生前途都毀了,他們的命運將會很淒慘,但是他們都沒有膽怯。像李康夢那樣的女孩男孩還有多少,根本無法統計,從烏魯木齊火災到今日,才不過十天時間,事件可以以這樣的速度發酵,那不是偶然的,有深刻的社會和政治根源。

我只是相信人性,人性趨利避害,人性追求自由,抗拒壓迫,人性要求實現個人和家庭的幸福。人性是最根本的,黨性若符合人性,黨性便會被人民接受,但黨性永遠都與人性衝突,永遠壓迫人性,你說黨性能長遠,我就不相信。

日子過得下去,服從便是因循的選擇,但當日子過不下去,服從的代價比反抗的代價還要大時,任何人都會選擇反抗。你被封控幾個月在餓死邊緣,有病沒得治,孕婦要在街生孩子,老人延誤治療病死在家,大火燒來逃生無門,當這種事情發生時,你服從的代價就比抗爭的代價大很多。

當大陸人普遍被中共折磨生不如死,他們會問根源在哪裡,根源不在居委會區委會,不在市長書記,甚至不在中央委員會,根源在制度。要一勞永逸地還自己自由身,唯有改變體制。

白紙運動可能被鎮壓下去,但除非中國人命運改寫,否則反抗只會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形式延續下去,直延續到中共耗儘自己的力量。今後主要看經濟狀況,經濟回暖中共的日子會長一些,經濟惡化中共力竭,大陸人沒有活路,那時真正的改變就會到來。

悲觀源於迷茫,樂觀建基於信念,在正邪決戰的關頭,悲觀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沒有任何建設性,只會瓦解意志;相反的,唯有理性而不盲目的樂觀,才敢於面對逆境,振作精神,與邪惡勢力鬥下去,永不放棄。唯有如此,大陸人和香港人,才有自我解放的可能。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