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成中国抗议者新战场 考验马斯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2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28日,香港人声援中国“白纸革命”。(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8日,香港人声援中国“白纸革命”。(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最近在大陆已呈燎原之势的“白纸革命”中,在中国被禁用的推特成了抗议者的重要战场,承诺言论自由的推特新主人马斯克因此也面临考验

移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11月28日,推特在中国苹果App商店的下载量排名第8,创历史最高。中共已启动网络审查,秒删反封控示威活动照片和视频,这使推特在传播抗议者影像资料方面脱颖而出。

2009年,推特在中国被禁用,但大陆民众用虚拟私人网络(VPN)可访问这一平台。他们通常向一些拥有大量粉丝的推特用户发送私信,这些大V再将视频等内容向全世界广传。

一位身在欧洲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自“白纸革命”爆发以来,粉丝量涨了两倍达到近76万人,他的个人资料显示,创建该帐号是为了记录在中国受到审查的事件。最近几天,大陆民众向他频频发送各地抗议视频等资料。 

人们也发现,推特上近几日突然涌现了一批新帐户,这些帐户的名字与抗议活动有关,如“上海”、“成都””等,但发布内容充斥色情和其他垃圾信息,不排除是机器人帐号。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近年来也利用推特推动其大外宣内容。越来越多的中共外交和官媒账户在推特上推广官方叙事。北京一直关注哪些人在推特上批评中共政府,并因此监禁了数十人。 

另外,至少有两名最近发布抗议内容的用户要求推特恢复其账号。他们透露,推特以违反平台对操纵和垃圾信息的规定为由暂停两人的账号,两个账号在《华日》向推特查询后得到恢复。

在六四以来中国出现最大民众反抗运动之际,推特的新主人、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面临考验。一方面,他承诺捍卫言论自由,并将消除机器人账号。另一方面,他在一定程度上又依赖在上海的特斯拉工厂和巨大的中国市场。

人权活动人士、日本明治大学(Meiji University)访问学者潘嘉伟(Patrick Poon)告诉《华尔街日报》,“这无疑是在考验马斯克和推特,将如何保护用户不受来自专制政权的黑客攻击。”

过去几年,埃及、伊朗、苏丹的民众都在利用推特和脸书等社媒,提醒全球关注该国的街头抗议示威,最终苏丹军方推翻了长期执政的领导人。

分析师表示,北京当局一直支持并加强在推特平台的信息战。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每秒收到40则爆料

旅居意大利的华人、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最近成为关注中国“白纸革命”的全球观众必看的信息源,墙内网友纷纷将示威现场情况传送给他,他发布的很多视频被媒体引用。“李老师”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虽然已被扣上“境外势力”的帽子,仍会继续为墙内“无法正常说话的人”发声。

“李老师”表示,上周二(11/22)富士康郑州厂爆发工人抗争那天,他大量转发现场画面,大约只睡了3小时。

11月24日乌鲁木齐因严苛封控高层住宅大火10人因无法逃生丧命,点燃了中国人压抑已久的怒火。“李老师”表示,27日各地爆发“白纸”抗议事件时,他“每秒大概能收到30到40个投稿”,“不是同一时间有一件事情的不同消息,而是有无数件事情的不同消息”。当晚他同时报导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示威现场消息。有些小地方、一些学校也有不少人向他投稿。

收到无数投稿的他透露,印象最深刻和令他最感动的是富士康抗争时,群众点燃大门与警察对抗的画面;另一个是26日在上海,“大家一起大喊,罢免国贼习近平、共产党下台”;在成都,群众“时刻都在保护身边的人”,互相帮忙并提醒防止踩踏;在上海,有人被抓,大家去阻止把那人救回来。

“李老师”说,27日开始他收到大量水军攻击,被自称国安人员威胁“要我死”,还被抹黑成白纸示威的策划人。已经有警察去找他在中国的家人,想知道他在哪里。他先前曾发文警告正在找他的中国官员“不要试图想让我闭嘴”,也不要试图打扰他的家人,因为他“已有了一辈子无法和家人相见的觉悟”,但若家人受到任何伤害,“我会立即开始和你们战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