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势力操纵白纸革命?(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22-12-01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境外势力操纵白纸革命?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嫁祸于境外势力,是中共处理国内冲突的一贯手法。这次遇上“白纸革命”,也不例外。不过中国民众似乎并不买账。

一篇题为“颜色革命势力蔓延:多地惊现有预谋的闹事,有境外势力被曝光”的文章指称,中国多个地区出现了典型的颜色革命,如欧美式的自由口号、港独式的表达内容、年轻人被鼓动参与、不符合本地群众特征的“代表”在领队,甚至还有港台腔、洋面孔交织其中,也不乏西方“传教士”的身影等等。

倒是抗议者对这些境外势力的指控,回答的相当巧妙。在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当有人说,现场有境外势力时,立刻引起周围抗议学生的反感,他们问,什么境外势力,你是指马克思和恩格斯吗!他们问,哪家境外势力有那么大能耐,能够跑到新疆去放火、到贵州推翻大巴,还能发钱雇人手举白纸,在全国各大城市组织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哪来的境外势力?还有网友说,中共起家就是利用境外势力,自己的指导思想和党旗都是借鉴苏联的,所以最怕外国势力的干涉和介入。

中国民众心里明细的很,自家遭遇的问题,无法直接向自己的政府述说愤怒与不满,只好借控诉境外势力之机来控诉中共治下的种种社会问题。他们说,肯定存在境外势力,比如核酸造假,封锁小区防火通道,利用抗疫谋私利,违规封控,克扣抗疫物资,都是境外势力操控的;再比如,国内这些各级官员,很可能是境外势力操纵的,不然为啥这些政策境外不用,都专供境内?还有民众趁机表达出的愤怒与不满,早已远远超过对清零政策的愤怒与不满。他们说,境外势力太坏了,让我娶不起媳妇,还不起房贷,还不起车贷,上不起学,看不起病,几个月被关在家里没有收入,我跟境外势力不共戴天。

中国政府一遇社会冲突就推责给外国势力,已成定势。这其实表现了自己的极端不自信。上海退休大学教师顾国平29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每当国内发生重点群体事件,当局都会用什么境外势力、敌对势力介入,恐吓老百姓:“这是一种转移国内矛盾,把责任推给海外的外国人身上,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不符合事实,也违背客观事实的不自信的表现。他们不是号称有四个自信吗?到哪里去啦?实际上他们没有自信,却拼命强调自信,这是非常荒唐的行为。”

这两天有迹象显示,中共似乎正在做准备,对境外势力操纵白纸革命的指控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中共政法委已经下令,要坚决打击境外势力的渗透;教育部召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高校严防学生串联,尤其要严防境外势力介入。警察开始抓人了。

而在海外,所有关注中国、希望中国进步的各种境外势力,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包括演讲、着文、抗议和集会,表达对白纸革命的道义支持。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个小心谨慎的声明,称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每一个人都有和平抗议的权利;联合国呼吁中国,不应该逮捕仅仅是参与和平示威的民众;德国总统希望“中国当局尊重表达和示威自由的权利”。据路透社统计,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城市,包括伦敦、巴黎、东京、雪梨、纽约、香港和台北,都出现了支持白纸革命的演讲、守夜和抗议活动。

这些境外势力的道义支持,对中国的白纸革命是否成功可能作用不大,但是却不能没有!中国的白纸革命需要全世界的支持与支援!海外有些自媒体把这些道义支持看作是“添乱”,是为中共指责海外敌对势力策动白纸革命提供口实,他们因此而认为,这些坐而论道都于事无补。按照这些自媒体的说法,似乎你们这些在海外的人不对白纸革命指手画脚、不说三道四,就不会被中共甩锅。这种看法真是太幼稚,太简单,完全不知道中共作恶毫无底线。你即使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中共也会认为白纸革命就是你们这些境外反华势力策划的。因为这是他们逃出为自己挖的清零陷阱最好的办法,他们难道能承认这个反智反科学的清零政策已经错了三年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