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白纸革命”台湾民主灯塔照亮中国(图)

发表:2022-12-01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悼乌鲁木齐火灾罹难者 台大办烛光悼念会
追悼乌鲁木齐火灾罹难者,台大30日晚间办烛光悼念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反封控、争取自由的“白纸革命”蔓延多个省市,台湾各界也积极表达声援。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日)表示,他无法理解中国的‘清零政策’,认为当局用不理性、不科学、不务实的方式会激起人民反抗。

中国封控、清零的防疫政策引发民间不满,不少大学校园都有传出抗争行动。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29日接受媒体联访时,提醒在中国求学的1.2万名台湾学生,近期应该密切关注中国整体动态,注意自身安全。

中央社报导称,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备询,民进党籍立委陈秀宝指出,教育部网站上的台生专区,点进去是连结到大陆委员会网站,内容都是提醒到中国就读前须注意的风险和相关讯息,缺乏就读后的安全指引,以及遇到紧急状况后该如何求助。

陈秀宝提到,网站提供给台生的紧急服务专线,是由海峡交流基金会接听,虽是24小时专线,但采轮班制,只有一人在线上,如果中国发生问题,很难以一人协助1.2万名台生。

对此,潘文忠解释说,两岸事务比较特殊,台湾政府不限制台生到大陆求学,但相对下,台生也不会向政府报备,因此教育部很难比照到其他国家留学的台湾学生一样,建立直接的联系管道。

潘文忠表示,受中国“这道墙壁”的阻拦,台湾只能透过民间团体、台商学校与在陆台学生保持联系,官方管道则比较困难。但他也说,海基会等相关部会也会加强了解台生状况。

自由时报报导称,针对中国各地爆发的“白纸革命”,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表示,他读过一段中共前领导人温家宝写的话:“如果经济改革没有配上政治改革,最后这个经济改革的成果也没办法保存,甚至会出现文化大革命”,这就是今天中国的问题。

柯文哲说,中国的经济成长、经济上的成就,他从来不会批评,30年内GDP可成长9倍,但问题是经济的发展不可能永远停留在过去,他常说“理性、务实、科学,民主不是说最好,但民主总是比较有机会改正错误。”

柯文哲坦言,他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要清零政策,“现在全世界还有几个国家坚持清零政策?连北韩都没有,那就奇怪了。全世界如果只剩下中国坚持清零,为什么它的科学跟全世界科学不一样?”

“还是用科学的方法解决,不理性、不科学、不务实,会激起人民的反抗。”柯文哲说。

台生声援中国抗争

除了政界人士对中国抗争运动表达关注,台湾南北都有大学站出来声援。

华视新闻报导称,11月30日晚间,台湾大学学生冒雨聚集在总图书馆门口举办烛光悼念会,哀悼乌鲁木齐大火死难者。

台大学生会长孙语谦表示,“台大学生会支持中国各地抗议的群众,也鼓励同学关注并声援中国抗争行动。”

学生们也呼吁台湾人不能对中国“白纸革命”漠不关心,无论是基于普世价值,还是为了保卫台湾人自己的生活方式,都应该要尽力声援中国的年轻人。

台南成大也有上百名师生聚集,发起默哀活动,表达对‘白纸革命’的支持。

“争取民主自由对抗压迫的主权,我们都该站出来。”成大学生说。

自由时报报导称,高雄一名大陆学生近日在布告栏贴上印有“#A4Revolution CCP step down”(白纸革命、共产党下台)白纸声援,引发不少同学响应,也在旁边贴上一张又一张白纸。

长期关心学生权益的林姓台湾研究生说,‘白纸革命’已经让中共当局感到恐惧,开始解除部分城市封控,形同宣告中国特色的‘清零政策’已破局。中共政权由上而下的维稳政策,无法压制民众追求自由民主的决心,中国人民纷纷站出来,戳破中共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