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叹“再次江水东流去”江泽民生前一句话成经典(组图)

发表:2022-12-0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去世
中国媒体人秦枫早于11月13日就发文说“江水东流去”,暗示江泽民已去世。(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白纸革命”越烧越烈之际,中共官方11月30日抛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去世的消息,震惊国际各界。不过,中国媒体人秦枫早于11月13日就发文说“江水东流去”,暗示江泽民早已去世,而非官媒所报导的11月30日。此外,目前江泽民生前的一些言行也再次成为焦点。

中国媒体人半月前贴文“江水东流去”

中共官媒新华社11月30日报导,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当日12时13分在上海去世,终年96岁。

不过,11月中旬,推特曾流传一份疑似来自中国中央网信办13日发出的讯息,显示“为切实做好网上舆情应急保障工作,定于11月14日8时至20日8时,全国网信系统启动加强级互联网应急响应。请按照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期间如工作需要,将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或延长应急响应时间。”

当时不少网友们揣测“又有什么大事?”、“难道和那位长者有关?(网络谣传江泽民去世)”。几乎同一时间,中国媒体人秦枫也在微博贴出秋天红叶风景照,并写下“江水东流去”的注解,一度引发民间揣测,认为是暗指江泽民离世。

江泽民 去世
秦枫13日于微博贴出“江水东流去”贴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而当官方官方11月30日证实江泽民去世消息后,秦枫又于微博贴文表示,“再说一次吧,江水东流去。”暗示先前的贴文就是在指这则消息,不过该篇新贴文被微博站方开启“隐藏评论”功能。

江泽民 去世
中国媒体人秦枫早于本月13日就在微博贴出一则“江水东流去”贴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样图森破”成网络经典 暗嘲江泽民

说起江泽民,最先让国际社会想到的就是他的一句“图样图森破”。

2000年10月27日,香港有线电视女记者张宝华在记者会上询问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是否钦点董建华两年后连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江泽民一听勃然大怒,斥责张宝华“我今天是作为一个长者来跟你们讲的”,你们“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年轻、太肤浅,有时也显得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气)。但最终2002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董建华仍自动当选。

此后“图样图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就成为网络流行语,意指鄙视对方的水平太低,实质是在嘲笑江。

而在此之前,江泽民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公司(CBS)“六十分钟”(60 Minutes)知名主持人华莱士(Mike Wallace)访问时,也留下不少“名句”。

在2000年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追问江泽民六四事件真相时,江泽民辩解,“即使在非常时期,政府还是能很理智和克制”,“媒体应该是党的喉舌。我们确实有新闻自由,但这种自由应该从属并服从国家利益”。当华莱士拿出“坦克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江泽民则随口说道:“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

美国著名电视记者芭芭拉(Barbara Walters)也曾在1990年采访江泽民,当时她拿出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询问王维林人在何处。江泽民听到王维林名字时,先是神情呆愣了2、3秒,然后躲躲闪闪地表示:王维林没有被逮捕,“相信王维林没有被坦克碾死。”

2014年外媒曝光美国白宫的一份机密档案,内容显示:“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中共屠杀。而当年5月20日北京实施戒严时,江泽民已被邓小平钦点接班,屠城时江泽民就身处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