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食:吐司(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11-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吐司
传统美食吐司很平凡,却有不凡的起源故事与经历。

吐司很平凡,却有不凡的起源故事与经历;吐司的吃法因地而不同,不妨变化一下吐司的吃法,体会不同的美味。

比黄金更有价值的面包

关于吐司,有一个有趣的传说。15世纪一位法国人,他宣称自己发明了可以变出黄金的机器,世人议论纷纷,消息传到国王耳中,国王命他限期完成变出黄金的机器,不然就小命不保。时间到了,他带着面粉、起司和机器去见国王。他把面粉和成面团,放进机器烘烤,结果变出来的是一条长长的金黄色面包。

国王与大臣一看也知道那不是黄金,国王大怒之际,这位法国人把那长条面包切成薄片,抹上起司后献给国王吃,国王吃了面包,非常惊艳,因此饶了他一命。原来面包口感绵细,散发麦香,国王甚至大赞其美味比黄金更有价值。

国王还用自己女儿的名字,将这面包命名为“吐司”(Toast)。故事中的发明者是法国人,可是吐司却是由英国人发扬光大。十七世纪航海时代,英国殖民舰队出海,为了节省放粮食的空间,将面团放进盒子,烤成好堆叠的长条面包。

面包随着英国舰队所及之处,落地开花,进而影响到世界各国的饮食,吐司的发展轨迹,由此可见。而吐司之名,似乎也与公主无关。烤单片土司的机器叫做Toaster,意指弹跳型的烤面包机,所以这款英国面包也因此被称为Toast。

英国人吃吐司的习惯

吐司
吐司是英国人的主食,有许多吃法,从早餐的烤土司到各种三明治。

吐司是英国人的主食,有许多吃法,从早餐的烤土司到各种三明治。可能与吐司成分有关,相较各国的烤法,英国人将吐司烤得焦脆,再涂上果酱或奶油,享用焦香脆的口感。同时,烤土司也是许多老一辈英国人记忆中的美味甜点。

若说烤土司享用的是烤焦吐司的朴实口感,英式下午茶中的小黄瓜三明治就是品尝土司的柔软精致。将小黄瓜切的很薄,堆叠数片,夹在抹了奶油的吐司中,再将三明治对切,露出漂亮的切面,吃起来不仅美味,还兼具视觉享受。

吐司的各种吃法

马来西亚的早餐烤土司

受英国殖民时期的影响,马来西亚人以英国吐司融合在地特色发展烤土司吃法。他们以当地物产,包括椰奶、香兰叶等食材,融合出迷人的棕色咖椰酱及绿色的香兰咖椰酱,抹在烤的酥脆的吐司上,加上咸奶油,令人回味无穷。

英国BLT三明治

英国BLT三明治 吐司
BLT三明治,B是培根、L是生菜、T是番茄,是一种普及于英美的培根三明治。

BLT三明治,B是培根、L是生菜、T是番茄,是一种普及于英美的培根三明治;道地的BLT三明治做法很简单,先将培根煎的焦香酥脆,依序将食材铺在两片吐司中,最后淋上香甜的蛋黄酱;用料很简单,吃起来却非常协调美味。

牛油果三明治

牛油果是热门的三明治馅料,一是因为健康因素,牛油果有助于代谢,有愈吃愈瘦的油脂美称。二是牛油果的口感细致滑嫩,很适合单独当成吐司的抹酱,或是搭配其他食材,做成调味酱料,提供三明治润滑的效果,吃起来更香醇。

花生香蕉吐司

香蕉吐司
花生香蕉吐司是一款人气三明治,受到大人小孩的喜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香蕉是很营养的水果,搭配花生酱非常对味;花生香蕉吐司是一款人气三明治,受到大人小孩的喜爱。这道吐司做法不拘泥,香蕉也可压成泥。一般常用来为孩子添加热量,或是节日聚会当成开胃小点,能发挥其开胃开心的效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