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的清冰箱料理:法式吐司(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2-11-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式吐司
混合鸡蛋牛奶一起煎,外酥内软的法式吐司,原来是古时候的清冰箱料理

外酥内软的法式吐司,原来是剩菜大变身的成果,还流传到世界各地,变成受欢迎的美食。

法式吐司

食材

吐司、鸡蛋2个、牛奶100c.c.、糖粉适量、无盐奶油、橄榄油适量。

作法

鸡蛋 牛奶 吐司
混合鸡蛋和牛奶,搅打均匀。

1、混合鸡蛋和牛奶,搅打均匀。

2、吐司放入作法1,浸泡至蛋汁完全渗透吐司。若浸泡时间不短,建议加盖冷藏保鲜,维持风味。

3、中小火热锅,下橄榄油,再下奶油。下作法2的土司,煎至蛋汁定型,转小火,续煎至金黄散发蛋香,翻面煎至金黄即可。

4、上菜前,撒上糖粉,依个人口味淋上蜂蜜,或是搭配水果、果酱、花生酱、火腿、起司片食用,风味亦佳。

法式吐司历史悠久

据说,最早的法式吐司出现在公元四世纪的罗马帝国时期,据当时的烹饪书记载,已有类似食物的记录,与人们不想浪费食物有关,于是把吃剩而变得不新鲜的面包,加入鸡蛋,再煎至焦黄酥香,看起来又化身为新的美味的菜肴。

法式吐司与法国有何关联?法国人称法式吐司为pain perdu,亦即丢弃的面包。因为在法国一般食用面包如长棍面包,放久了未必会发霉坏掉,但一定会变得干硬,用法式吐司的方法再制作,可以将干掉的面包恢复湿润,甚至更美味。

不像吐司的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虽名为吐司,在欧洲却更常见以欧式面包制作,其口感也较吐司面包更有嚼劲,更能吸收蛋香。口味上也有很多选择,淋蜂蜜的甜味,或是果酱的酸香味;不只是甜味,也有不同风味的咸味法式吐司,是很丰富的料理风貌。

土司和咖啡
沾蛋油煎吐司的作法,也盛行于世界各地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将干硬的面包回春,这样的好方法,当然也会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欢迎,除了法式吐司本身的异国风味吸引力,沾蛋油煎吐司的作法,也盛行于世界各地区,例如蜜糖吐司或韩式三明治的金黄吐司,都令人联想到法式吐司的美味。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