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欢迎的便当主菜:鸡肉便当4种(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10-1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肉便当
便当主菜以肉类、高蛋白食物为主,鸡肉符合营养要求,料理方式千变万化,可提供不同的鸡肉主菜。

便当主菜以肉类、高蛋白食物为主,鸡肉符合营养要求,料理方式又千变万化,可提供不同的鸡肉主菜。

便当 鸡肉最适合

鸡肉随不同部位,有多种烹调方式,可提供多变化的菜色。同时,鸡肉烹调时间适中,大部分菜式不太需要长时间的炖煮,用来备菜做便当,比较节省时间。

鸡肉料理 营养又健康

鸡肉饭团
鸡肉做饭团,营养满满又低脂。

鸡肉含有丰富的脂肪与蛋白质,同时,鸡肉有助于修复组织,可提供成长中的孩子优质高蛋白。此外,如有油脂限量摄取的需求,也可将鸡肉去皮,非常方便。

盐焗鸡翅便当

鸡肉便当
金黄焦香的煎鸡翅,散发鸡肉的香气,搭配米饭及煎蛋食用,相得益彰。

金黄焦香的煎鸡翅,散发鸡肉的香气,搭配米饭及煎蛋食用,相得益彰。至于选用部位,以鸡翅多油脂最适合煎。

食材

主菜材料:鸡翅3支。

鸡蛋1个、米饭、生菜适量。

腌料:盐1/4小匙。

作法

1、鸡翅均匀抹盐,腌4小时入味备用。

2、锅中放少许油,鸡翅拭干水分后放入锅,冷锅开始煎,用小火慢煎至上色,翻面续煎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盛盘。

3、热油锅,打入鸡蛋,转小火,煎至底部凝固变白,翻面续煎至蛋黄熟透。

4、依序将米饭及主菜、煎蛋、生菜装盒即可。

煎鸡翅美味秘诀:带皮的鸡肉冷油下锅,可避免肉还没加热至熟,外皮已经烧焦。

胡麻鸡肉便当

鸡肉便当
鸡胸肉的清甜搭配水煮蔬菜,最能衬托胡麻酱佐料的香醇可口。

鸡胸肉的清甜搭配水煮蔬菜,最能衬托胡麻酱佐料的香醇可口,同时也是健康的低热量食物,受到健身人士的喜爱。

食材

主菜材料:鸡胸肉、姜、胡麻酱适量。盐水:盐5g、水500c.c.。适量米饭、水煮蛋、蔬菜适量。

作法

1、鸡胸肉放盐水中,腌渍一天备用。

2、煮滚一锅水,水中放姜,鸡胸肉下锅后,转小火煮至水滚,立刻关火。盖上锅盖,焖10分钟,让鸡肉熟透。

3、起锅后放凉,切长条块状。

4、依序将米饭及主菜、水煮蛋、蔬菜装盒,鸡肉淋上胡麻酱即可。

水煮鸡肉美味秘诀:鸡肉浸泡盐水一天,可破坏鸡肉组织,让肉质口感水嫩多汁。

鸡肉卷便当

鸡肉便当
清爽的鸡肉卷,正适合搭配酸香的草莓。

清爽的鸡肉卷,正适合搭配酸香的草莓;选用部位,鸡腿与鸡胸肉皆适合,巴萨米克醋与优格酱都适合搭配提味。

食材

主菜材料:去骨鸡腿、巴萨米克醋适量。

葱姜水:盐1/4小匙、少量葱、姜切碎,加1杯水。

适量米饭、草莓、生菜适量。

作法

1、去骨鸡腿先断筋,用葱姜水腌渍去腥10分钟;鸡腿用水冲洗后拭干。

2、蒸笼加水,煮滚备用。

3、鸡腿平铺在铝箔纸上,包起卷成卷,放入蒸笼蒸约20分钟;鸡腿卷放凉后切片。

4、依序将米饭及主菜、草莓、生菜装盒,鸡肉淋些巴萨米克醋即可。

蒸鸡肉美味秘诀:鸡腿肉先断筋,可避免加热后收缩变形。

咖哩炸鸡便当

鸡肉便当
咖哩炸鸡便当适合做便当主菜,加上咖哩酱提味,令人感觉丰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此道炸鸡采日式面衣,炸起来外酥内嫩,同时放凉也不会油腻,适合做便当主菜,加上咖哩酱提味,令人感觉丰盛。

食材

主菜材料:去骨鸡腿大丁、蛋汁1碗、太白粉适量。

腌料:酱油1/2大匙、味霖1/2大匙、姜末1小匙。

适量米饭、炒四季豆、咖哩酱。

作法

1、鸡丁抹腌料腌渍半天。

2、油锅烧至170°C左右。鸡肉依序沾蛋汁、太白粉后,轻轻放进油锅,炸约2分钟,起锅沥油。

3、5分钟后鸡肉回锅,以大火炸20秒起锅沥油。

4、依序将米饭及主菜、配菜装盒,炸鸡佐咖哩酱。

炸鸡肉美味秘诀:炸鸡时,一次数量不要太多,避免油温下降太多。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