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野炊 “便当盒”也能料理汤或面(组图)

发表:2022-05-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露营
野外露营,美景尽收眼底。(图片来源:Pixabay)

编按:越来越多人喜欢野外露营登山,现在流行一种来自瑞典的神奇煮饭器具,可以取代饭锅、烤盘、煎盘、汤碗,不仅能用来煮饭,它还能做出酸辣汤、炖饭、乌龙面等料理,一锅到底毫不费力!


酸辣汤在夏天也能爽口享用的料理。(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酸辣汤

材料

水煮竹笋⋯⋯50g/美姬菇⋯⋯15g

马铃薯淀粉(马铃薯淀粉1大匙、水20g)

鸡蛋⋯⋯1颗/盐⋯⋯适量

青葱⋯⋯适量/胡椒⋯⋯适量

A

水⋯⋯300ml/中华高汤⋯⋯1大匙/

辣油⋯⋯适量/醋⋯⋯2大匙

作法

1、将竹笋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并剥散美姬菇,青葱则切成葱花。

2、竹笋、美姬菇和材料A放入煮饭神器内后,点燃14g固体燃料。

3、等煮滚后,倒入溶于水的马铃薯淀粉煮出勾芡,接着打入鸡蛋。

4、用盐、胡椒调味,并撒上青葱。最后可依喜好滴上辣油。

POINT 若炖煮太久,味道会过于浓郁,这时建议可加水调整浓淡。

露营
露营野炊乐趣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泰式咖哩乌龙面

材料

水煮乌龙面⋯⋯1份/橄榄油⋯⋯2小匙

罐头(泰式黄咖哩鸡)⋯⋯1罐/水⋯⋯150ml

香菜⋯⋯适量/鹰爪辣椒⋯⋯1根(切成圆片)

莱姆⋯⋯适量

《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
泰式咖哩搭配Q弹的面条,美味恰到好处。(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作法

1、将袋内的乌龙面双面都淋上橄榄油,接着从袋子外侧剥成两半。

2、在煮饭神器内摆入蒸架后加水,将步骤1的乌龙面从袋中取出并摆在蒸架上。

3、点燃14g固体燃料,盖上盖子加热时要稍微留点缝隙,随后将罐头摆在盖子上(稍微拉开易拉罐的开口)。

4、等火熄灭后,把煮饭神器内的汤汁倒掉,拿出蒸架并盖上盖子轻轻晃动。

5、打开罐头倒入步骤4中充分混合,接着撒上香菜与鹰爪辣椒。最后可依喜好挤入莱姆汁调味。

POINT 橄榄油能防止面条黏成一团。罐头一定要开个口以免破裂。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Mess Tin煮饭神器露营╳野炊料理》,作者:户外煮饭神器爱好会/译者:洪薇。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