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绝品的美味 番茄牛肉与回锅肉(组图)

作者:坂下千惠 发表:2022-04-1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活用蔬菜料理握“把蔬菜变好菜”。(图片来源:台湾广厦提供/看中国合成)

买了菜怎么做都是那几样料理吗?高丽菜除了拿来炒,还可以怎么煮呢?人气料理作家坂下千惠因为深刻体会主妇们的烦恼,用常见蔬菜设计出许多兼顾省时、方便、美味的“活用蔬菜料理”,出版《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一书,让有心下厨的人们轻松掌握“把蔬菜变好菜”的技巧与诀窍,让您菜一上桌,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回锅肉甜甜辣辣的很下饭,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图片来源:台湾广厦提供)

一口接一口 浓郁又美味的回锅肉 

时间:15分钟

材料(2人份)

高丽菜-------------------------1/4颗(300g)

猪五花薄片---------------------150g

芝麻油-------------------------1大匙

A调味料

甜面酱---------------------1又1/2大匙

料理酒---------------------1大匙

酱油-----------------------1/2大匙

砂糖-----------------------2/3大匙

豆瓣酱---------------------2/3大匙

太白粉---------------------1小匙

蒜头(磨泥)---------------1/2小匙

作法

1、高丽菜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3公分宽的片状、猪肉切4公分宽的一口大小。将A调味料搅拌均匀。

2、芝麻油倒入平底锅后,开中火加热,先放入猪肉,拌炒3分钟直到变色。

3、加入高丽菜后转大火,继续炒2分钟,将A沿锅边倒入后续炒1分钟即可起锅。

POINT:也可加入切滚刀状的青椒。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红酒炖番茄牛肉完美融合牛肉的鲜味与番茄的酸味。(图片来源:台湾广厦提供)

人间绝品 浓醇香的红酒炖番茄牛肉

时间:80分钟

保存:冷冻2个月、冷藏3~4日。 

材料(2人份)

洗净番茄-----------------------3颗(390g)

牛腱---------------------------400g

去皮洋葱-----------------------1/2颗

蒜头---------------------------1瓣

A调味料

盐-------------------------1/2小匙

胡椒-----------------------少许

低筋面粉-------------------1大匙

奶油-----------------------10g

红葡萄酒-------------------1/2杯

盐-----------------------------适量

粗黑胡椒粉---------------------适量

荷兰芹(切末)-----------------适量

鲜奶油-------------------------2大匙

作法

1、牛腱肉切5公分块状,接着由上而下依序撒上A调味料。番茄切3公分块状。洋葱切片状。蒜头去皮及芯后切薄片。

2、奶油放入锅中,开中火加热,加入牛肉块、洋葱、蒜片炒4分钟。

3、在锅中放入番茄块、倒入红葡萄酒,同样以中火煮滚,煮滚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煮1小时,过程偶尔要搅拌一下。最后再撒点盐、黑胡椒粉调味。盛盘,加入鲜奶油、撒上荷兰芹末。

本文由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刊载,摘自《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作者:坂下千惠/译者:王淳蕙。

来源:台湾广厦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