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面容暗沉有解 8款食谱消皱亮肤(组图)

发表:2022-03-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皱纹是女性的天敌,采用食疗食谱可以消皱亮肤。
皱纹是女性的天敌,采用白菜等食疗可以消皱亮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皱纹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在脸上出现皱纹,有什么办法可以除皱纹呢?如果你不想用具有副作用的化妆品,以下8种食谱可帮您排忧解愁,消皱亮肤。

1、面容粗糙——笋烧海参

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面容粗糙的原因是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笋烧海参的做法为: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勾芡后食用。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2、面色苍白——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做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3、面容多皱——干果山药泥

面容多皱纹的原因是脾胃两虚。干果山药泥的做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4、皮肤黑暗——白菜炖豆腐

皱纹是女性的天敌
白菜炖豆腐可以美白皮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大白菜250克、盐适量、豆腐80克、酱油适量、姜片5克。

做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块状。锅烧热后加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放入大白菜略炒,加入酱油拌炒一下。加入豆腐,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用盐调味,再焖煮数分钟即可起锅。

4、面容黑暗——栗子炖白菜

面容黑暗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栗子炖白菜的做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6、面容虚胖——海米炒油菜

面容虚胖的原因是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海米炒油菜的做法为: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8、颜面多皱脾胃差——薏苡仁山药粥

材料:薏苡仁、淮山药各30克,大枣12枚,小米100克,白糖20克。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切细条;将淮山药研成细末;将小米洗净置于沙锅中,加入大枣、薏苡仁、淮山药末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功效:健脾和胃,益气悦肤,清利湿热。适应症:适用于脾胃两虚而颜面多皱者,以及脾胃功能较差的中老年人。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