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正当时 女人多吃这些美食可强身(图)

发表:2022-09-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到了秋天,可以通过进补来养生
女人到了秋天,可以通过进补来养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四季气候中,中医将“燥”列为秋季主气,认为“燥”是秋季最易伤人致病的邪气,所以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女人到了秋天,可以通过进补来养生。立秋之后应尽量少吃寒凉食物或生食大量瓜果,尤其是脾胃虚寒者更应谨慎。

以下几款美食可以进补,同时改善体质,让身体变得强健,建议大家多吃一些。

女人秋季进补食谱

1、冬菜炒芹菜叶

材料:嫩尖冬菜100克、芹菜叶150克、生姜10克。

制作:

第一步,将嫩尖冬菜清洗干净,切成细丝放一旁备用;再将芹菜的叶子摘下来,杆可以留起来,用来清炒,味道也是不错的。再将生姜去皮洗净后切成丝备用。

第二步,将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直到油已经五分熟之后,倒入第一步准备好的进行翻炒,快熟之前放入鸡精和食盐,再炒一会儿让调味料融化之后,就差不多可以起锅食用了。

推荐理由:这款食谱不仅能滋阴而且还能清热,甚至还有排毒降脂的效果。想要有好身体的女人们,建议制作食用。

2、贝母梨米粥

材料:雪梨1个、粳米约50克、川贝母10克、调味用的冰糖适量。

制作:

第一步,将川贝母以及粳米分别放在不同的盆中,然后加入冷水让它们浸泡1个小时。

第二步,在川贝母和粳米浸泡的过程中,可以准备其他食材,比如说将雪梨削皮,将果核挖出来,再切好块放在盘子里备用。

第三步,等川贝母和粳米已经浸够了1个小时之后,就将它们捞起来沥干。然后放入已经烧好热水的锅中,用锅铲搅动几次,避免粘锅。等到两种食材煮炖40分钟左右,再将切好的雪梨和冰糖放进去,慢慢煮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推荐理由:这款粥有润燥生津的效果,尤其适合立秋这个天气食用。女人们想要身体变好的话,不妨自己跟着食谱烹饪吧!

秋天饮食注意的禁忌

1、过燥的食物要忌口

秋天燥气旺盛。若是在饮食上不忌口过燥食物的话,会让身体变得更燥,从而导致呼吸道疾病频繁出现,或是慢慢加重。因此,女人们在立秋时节要注意一些煎炸类的过燥食物,一定要懂得忌口。

2、不可胡乱减肥

有很多女人想要通过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比如说只吃瓜果,不吃主食,这样的做法,无论在哪个季节都不适合。因为这样做,虽然能一时瘦下来,可是长期这样,只会让身体没能摄取足够的营养,人会老得很快。

3、辛辣的食物要忌口

立秋到了之后,体内本身就容易积累燥热之气,若是再吃辛辣食物的话,就会增加体内的燥热之气,让女人们的身体变得更加脆弱。这个时候女人们应该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说雪梨、银耳、蜂蜜等。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