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首长:中共犯台将是战略错误(图)

发表:2022-11-1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军事最高将领密利周三(16日)表示,中国若对台湾发动攻击,将如同俄军入侵乌克兰一样,是不智之举,也是一场“危险游戏”,习近平对此应该心知肚明。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在华府会见台湾的外交部政务次长蔡明彦时,重申美国对台湾安全、民主的承诺。

中央社报导称,近期国际广泛关注中共犯台的可能性,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16日在记者会中表示,台湾地形复杂,中共侵台将是非常困难的军事目标、难以执行的军事行动,中国目前没有这样的军事能力,且侵台的风险很高、不明智,是政治错误、战略错误。

他指出,全球各方皆从俄乌战争中西取教训,台湾、美方、欧洲国家,习近平与共军都应该心知肚明,纸上谈兵与真实战争有很大不同,对自1979年与越南战争以后就没有参战过的共军来说,跨越海峡入侵台湾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游戏”。

他相信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做出符合利益的决定,若在不久将来对台湾发动武力攻击将是一大风险,且最终也会导致其自身政权崩溃告终。

密利也说,有关中共当局的动向,美方正密切观察,并在军事上做好准备。目前的主要目标仍是确保台湾能够自我防卫。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16日在推特公开与蔡明彦的合照,表示他很荣幸能在国会山庄招待来自台湾的外交次长。梅南德兹写到,他在会中重申对台湾韧性、安全与民主的共同承诺,强调“面对北京侵略性地试图胁迫邻国之际,我们必须持续支持并与台湾站在一起”。

据自由时报报导,外交部当日也表示,很高兴看到蔡明彦与美国联邦参议员梅南德兹进行了一场成果丰硕的会谈;在访问华府期间,尽管中共不断升级胁迫行动,但对自由与民主的坚定信念正促使台美关系仍朝全赢方向加速发展。

梅南德兹本人为民主党籍纽泽西州联邦参议员,也同时为外交委员会资深成员,近年对中共的发展及战略竞争以至重建美国在世界领导角色等议题十分关注,经常以积极立法对美国政府制定外交政策产生影响力,也乐意促进台美之间进一步合作。梅南德兹2009年3月起担任“参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逾13年,长年以具体行动表达对台支持。外界形容他是在参院极具关键影响力的“台湾超级好朋友”。

梅南德兹今年4月曾访台,身为该美国重量级跨党派两院访问团之一员。回国后,今年6月与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Lindsey Graham)联名提出“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展现强劲挺台力道,该法案于今年9月中旬参院外委会通过。

蔡明彦此次访问华府的主要目的及其他拜会对象,驻美代表处并未透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