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道名店大换血 中原削减逾200铺(组图)

发表:2022-11-1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街头无人承租的商铺。(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临近铜锣湾闹市无人承租的商铺。(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清零”政策下,随着西方全面解封,香港仍处于半封闭状态,加上美国加息,本港楼市也步入低靡。尖沙咀广东道是名牌集中地,曾经人流鼎盛。可惜昔日人气不再,租客纷纷弃租离场。广东道地铺的租务也一蹶不振。

据港媒《经济一周》报导,广东道品牌近期“大换血”,李宁以200万港币月租周生生7,000呎旧铺。该铺由华润集团持有,周生生自05年起承租,月租一度高达700万(港元,下同)。目前该铺位正在装修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开业,将成为香港首间李宁门市。

由华人置业持有的Burberry铺位已经于今年6月交吉。店铺面积约1万呎,高峰期月租高达650万。早前该铺位将月租调低至200万元,仍未能租出。于是在上个月将巨铺分拆招租,地下2,816方呎的商铺由包浩斯旗下手袋及配饰品牌Salad“短租”1年,据悉月租仅20万至30万元。

尖沙咀码头多个大型地铺早已空置,业主打出招租广告。(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尖沙咀码头多个大型地铺早已空置,业主打出招租广告。(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另据《明报》报导,随着本港楼市气氛急转直下,两大龙头代理行开始积极“瘦身”。中原有机会削减逾200间分行。

报导指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向旗下员工透露,希望只保留中原在港约一半分行数目,以目前中原在港拥有近470间分店计,意味有机会削减235间分行。

施永青回应本地传媒时,承认大部份租约期满的分行均倾向不续约,因为中原已连续几季录得亏损,不可能长期这样撑下去。

他表示,中原每分店租期均为2至3年,约期届满后会基本不会考虑续租。而留下的分行需符合下面两大条件:一、业主愿意减租三成或以上;二、铺位处于战略位置。

至于美联,“瘦身”方法是透过员工自然流失,8月至今前线员工减少约500人,约占员工总数一成。

此外,香港业主为求卖出物业不惜“大出血”,蚀让百万已经成为日常。因此还衍生“香港地产文学”,在放盘广告上以吸引眼球的字眼来博得买家好感,如“泪已流干”、“百年机遇”、“今生不再”等等。不少香港网友笑罢都感叹,香港已经家道中落,哀相尽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